張忠謀下午主持法說 台積電股價飆247元、市值衝6.39兆雙創新高

▲▼張忠謀台積電運動會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去年宣布,將在今年6月股東會後退休交棒。(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法說會今(18)日下午登場,由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親自主持,備受市場高度關注,在外資看法今年營運下,股價掀法說行情,以245元開出後,盤中一度衝上247元,市值同步攀上6.39兆元,雙創歷史新高,成為台股單一企業市值新高紀錄

台積電法說前夕,美股ADR搶先創下新高價位,終場漲幅逾2%,收在43.13美元,連同帶動台積電今日股價強勢表態,隨著外資持續加碼,盤中大漲逾2%,最高衝上247元,市值也跟著攀上6.39兆元,雙雙改寫歷史新高,成為台股領頭羊。此外,外資提前卡位濃厚,不僅連3日買超,昨日更是大買1萬5831張,成交量佔比逾4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股市、看盤(圖/資料照)

▲台積電股價氣勢如虹,盤中一度衝上247元,股價、市值雙創歷史新高。(圖/資料照)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2017年10月宣布,將在今年6月股東會結束後正式交棒,台積電也正式進入雙首長時代,當時在科技界投下震撼彈,而今日下午法說會由張忠謀親自主持,市場認為是退休前法說會的告別秀,所釋出的今年展望及趨勢,對外資圈具有一定的影響性。

台積電2017年第4季合併營收為2775.7億元,季增10.09%,符合市場預期,不只創下單季營收新高紀錄,去年全年合併營收也攀上歷史高峰。此外,有外資看好7奈米市佔增加、獲利得以改善,將評等從中立上調至買進,目標價也從260元提高至280元

值得一提的是,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 Co.)香港分析師Mark Li看好高速運算(HPC)業績成長,在比特幣挖礦需求強勁下,預估今年營收貢獻可成長30%或以上都有可能,光是去年比特幣相關業務為台積電營收的貢獻等同一支新iPhone,預料加密貨幣將是台積但今年成長重要的動能之一,備受市場矚目。

關鍵字: 台積電張忠謀比特幣法說會外資股價市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iPhone需求下滑免驚 分析師:台積電2018年成長動能靠這玩意兒

iPhone需求下滑免驚 分析師:台積電2018年成長動能靠這玩意兒

比特幣(Bitcoin)價格在2017全年狂飆逾10倍,帶動虛擬貨幣挖礦需求,而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竟是其中的大贏家,就有一名分析師表示,2018年比特幣挖礦狂潮可望成為2018年台積電重要營運動能之一,影響力有機會超過蘋果(Apple)。

2018-01-18 07:13

電子股甩尾!台股真的好強 收盤攻高11004點創28年新高

電子股甩尾!台股真的好強 收盤攻高11004點創28年新高

台股17日開低走高,加權股價指數以10976.13點開出後,早盤在電子股、金融股熄火下,一度跌逾40點,不過隨著台積電翻紅表態,加上中小型股活蹦亂跳,推升指數在11點53分衝破11000點大關,儘管最後一盤漲幅收斂,終場上漲18.69點,以11004.80點作收,漲幅0.17%,成交量放大至1470.13億元。

2018-01-17 15:12

台積電點火!台股驚驚漲 睽違28年又衝破11000點大關

台積電點火!台股驚驚漲 睽違28年又衝破11000點大關

美股創新高後收黑,台股今(16)日下跌9.98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976.13點開出後,指數一路震盪走低,一度跌逾40點,不過盤中跌幅逐漸收斂,在台積電掀法說行情下,指數成功翻紅,就在10點53分一舉衝破11000點大關,最高來到11001.45點,也是從1990年4月以來再度站上。

2018-01-17 12:44

韓下封殺令「散戶準備全賠光」 比特幣狂瀉25%創3年最大單日跌幅

韓下封殺令「散戶準備全賠光」 比特幣狂瀉25%創3年最大單日跌幅

南韓政府一句話「禁止加密貨幣交易仍是選項」,引發市場擔心其他監管機關跟進,衝擊比特幣(Bitcoin)價格16日在短短1小時內暴跌10%,盤中甚至一度重挫25%,也是從2017年12月以來首度摔下11000美元大關,創下3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也跟著瞬間蒸發4成。

2018-01-17 11:52

日推「虛擬貨幣少女」偶像團體! 大叔瘋買比特幣:為她們開戶

日推「虛擬貨幣少女」偶像團體! 大叔瘋買比特幣:為她們開戶

虛擬貨幣狂潮席捲全世界,身為全球5大交易所之一的日本將數位貨幣合法化後,推出全球首個以加密貨幣為主的女子偶像團體「仮想通貨少女」(虛擬貨幣少女),上周更是舉行第一場演唱會,所有周邊商品以及見面會等費用,全部以彼特幣(Bitcoin)支付,讓這8名少女在眾多女團中突圍而出、一炮而紅。

2018-01-17 07:15

曾砲轟比特幣是一場騙局 小摩CEO如今改口「我好後悔」!

曾砲轟比特幣是一場騙局 小摩CEO如今改口「我好後悔」!

虛擬貨幣比特幣2017年驚驚漲,全年累計漲幅超過13倍,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先前曾砲轟加密貨幣是一場「騙局」,最終會破滅,比17世紀的鬱金香泡沫還糟糕,不過如今卻對這番言論感到有些懊悔。

2018-01-10 13:00

股神預言「虛擬貨幣不會有好下場」 比特幣果然暴跌12%重演悲劇

股神預言「虛擬貨幣不會有好下場」 比特幣果然暴跌12%重演悲劇

南韓政府昨(11)日宣布準備立法禁止所有加密貨幣交易,引起投資人恐慌,衝擊比特幣一度暴跌逾10%,摜破1萬4000、1萬3000美元等大關,就連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唱衰不會有好下場,「永遠不會想買虛擬貨幣」。

2018-01-12 12:55

陸媒爆HTC上海廠員工狂加班卻摸魚混日子 員工嘆「看不到未來」

陸媒爆HTC上海廠員工狂加班卻摸魚混日子 員工嘆「看不到未來」

宏達電(HTC)近年來智慧型手機事業低迷,去年3月宣布以6.3億元人民幣出售在2009年啟用的上海廠,僅留下部分研發及維修部門的人員,日前陸媒直擊廠區,竟發現管理鬆散,安檢也不落實,明明沒事做還要加班混日子,就有離職員工爆料「在這裡看不到未來,被遣散大概是不遠的事」。

2018-01-09 11:56

展望狗年台股走勢 謝金河:「鷄鳴狗跳」波動較大的1年

展望狗年台股走勢 謝金河:「鷄鳴狗跳」波動較大的1年

台股2017年全年飆漲15%,締下史上首次以萬點封關的里程碑,2018年新春也順利開出紅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此分析,狗年很可能是「鷄鳴狗跳」,可能是波動比較大的一年,外資角色會淡化,內資可能扮演重要角色。

2018-01-04 11:04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