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史上「最黑暗的12月」! 整個月僅有6分鐘陽光

▲▼整個月僅6分鐘有陽光,莫斯科經歷最黑暗12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斯科的冬天很少出現陽光普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去年12月經歷有史以來「最黑暗的12月」,因為整個月僅有6分鐘至7分鐘出現日照,雲層相當厚,打破了2000年12月只有3小時陽光的記錄。

綜合外媒報導,一般來說,12月份的莫斯科通常也有10多個小時的日照量。莫斯科國立大學(Moscow State University)的氣象站專家維范(Roman Vilfand)指出,由於上月受來自大西洋的氣團影響,「天氣異常溫暖,比平均高5.8℃,還出現氣旋,形成雲層阻擋太陽光」,陽光減少加上灰濛濛的天空容易讓人感到憂鬱。不過,維范預計1月份有陽光的時間應該會較長。

▲▼整個月僅6分鐘有陽光,莫斯科經歷最黑暗12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莫斯科陷入陰暗,俄羅斯其他地區進入「極寒天氣」。被稱為「世界最冷村莊」的西伯利亞東北部的奧伊米亞康(Oymyakon)日前測得只有-67℃,橋樑、河水和樹木都結冰,四周白茫茫一片,村民走出屋外時,冷到連眼睫毛都結上一層厚厚白雪。

俄羅斯當局提醒民眾,走在路上太冷要找個咖啡店「保暖」、當腳被凍住時不要馬上脫掉靴子、孩童在室外15到20分鐘要回到室內避寒等等。

▼奧伊米亞康日前測得「-67℃極寒」,冷到連溫度計都凍壞了!(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西伯利亞村莊「-67℃極寒」 冷到連溫度計都被凍壞!。(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