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重返大陸?深圳開了「第三辦公室」規模估達300人

▲Google谷歌重返大陸?深圳開了「第三辦公室」規模估達300人。(圖/達志/美聯社)

▲Google於2010年退出時,許多員工和粉絲都感傷獻花。(圖/達志/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谷歌)8年前退出中國大陸市場,但近期似乎打算重新返陸!Google一封內部郵件日前被公開,信中指出,公司將在深圳開設第三家辦公室,為員工提供更舒適的工作環境。知情人也表示,Google在深圳有許多客戶及工作夥伴,新的辦公室將有助溝通及合作。

▼Google在深圳開了新的辦公室,引起外界好奇。(圖非深圳辦公室/路透社)

▲Google谷歌重返大陸?深圳開了「第三辦公室」規模估達300人。(圖/路透社)

該封郵件寫給Google的員工,信中提到,「由於不少同事常前往深圳出差,所以公司認為有必要在深圳開一個辦公室,並在數個月的考察後,簽了一份租約,空間很快就能開放,會為大家提供更舒適的工作空間。」

消息傳出後,很快就獲得證實,據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Google一名發言人表示,公司在深圳有很多重要的客戶及工作夥伴,辦公室的設立,將有助未來的合作及溝通。除了信件內容,微博上也有人爆料,Google新辦公室的地址,就位在深圳福田區平安金融中心的85樓,預估最終規模可達300人。

▼有人發現Google地圖能在大陸使用了。(圖/路透社)

▲Google谷歌重返大陸?深圳開了「第三辦公室」規模估達300人。(圖/路透社)

Google於2010年退出大陸市場,將搜尋服務移到香港,但一個月前,卻突然宣布在北京成立一間人工智慧(AI)實驗室,被視為是重返大陸的第一步棋。過後不久,又傳出Google地圖在大陸已可正常使用,且不管是2D地圖模式,還是衛星地圖模式,都能流暢顯示。

另外,也有人推測,深圳辦公室的設立,去年斥資11億美元收購HTC手機業務有關,而最可能使用深圳辦公室的團隊,有銷售團隊、硬體團隊,以及物流、採購、供應鏈方面的員工。

▼許多人期待Google的回歸。(圖/視覺中國)

▲Google谷歌重返大陸?深圳開了「第三辦公室」規模估達300人。(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