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好條件!班農接受通俄門特檢傳喚 不向大陪審團作證

▲▼ 白宮前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16日出席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閉門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班農接受「通俄門」特檢組達成協議,將在律師陪同下,接受檢察官問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消息人士指出,白宮前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與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小組達成協議,將接受特檢組訊問代替在大陪審團面前作證,但目前細節全都尚未出爐。此外,班農16日出席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閉門聽證會時,以行政特權為由拒絕回答問題,但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對此表示,「班農自從離開之後,幾乎沒有跟白宮聯絡。」

綜合外媒報導,穆勒的通俄門特檢組針對外傳俄羅斯干預2016美國總統大選一事進行調查,日前班農收到要求到大陪審團面前作證的傳票;但班農與通俄門特檢組達成協議,可在律師的陪同之下,接受檢察官問話;不過,消息人士並未透露雙方面談日期,或傳票是否會被撤回,且特檢組發言人對此也拒絕發表任何評論。根據規定,班農若選擇在大陪審團前作證,律師則無法在場。

此外,班農周二出席10小時的閉門聽證會時,拒絕向議員交代他與川普共事期間所發生的事,被外界質疑是白宮在背後下指導棋。民主黨眾議員希夫(Adam Schiff)先前也指出,「這項行政特權可以讓川普阻擋真相公諸於世。」

▲▼ 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白宮幕僚長上節目接受訪問時,直指「班農自從離開之後,就很少跟白宮聯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也曾表示,從來沒有人要求班農拒絕回答國會議員的問題。但在正常情況下,如果國會的調查工作涉及白宮、要求交出機密資料之前,一定要預先諮詢白宮,這是數十年來的司法認可程序。

剛出版的《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一書中,作者引述班農的話,批評川普長子小唐納德和女婿庫許納在前年大選期間跟俄羅斯律師秘密會面,是「叛國和不愛國」的行為。川普知悉後暴怒,公開與班農鬧翻,罵班農失去理智。

▼ 64歲的班農是川普當選總統的重要功臣之一,選後出任「白宮首席策師」, 有「國師」般的地位,卻因為跟川普女婿庫許納鬧不和,於去年8月離職。

▲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仍然試圖影響川普對外政策,特別是涉及中國的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