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南征!北韓派230人啦啦隊赴冬奧 兩韓共舉統一旗進場

▲▼北韓美女啦啦隊,2013天津東亞運動會。(圖/翻攝自新華網)

▲2013年天津東亞運動會中亮相的北韓啦啦隊。(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經過連日會談,南韓統一部表示,北韓同意派出230人組成的啦啦隊參加平昌冬季奧運,另外南北韓也一致同意,雙方將會在開幕式上舉「統一旗」(朝鮮半島旗)共同入場,並共同組成女子冰球隊參賽。

▲▼北韓美女啦啦隊,2013天津東亞運動會。(圖/翻攝自新華網)

南韓平昌冬奧將於2月9日登場,北韓除了奧委會代表、體育選手、30人跆拳道示範團和記者團以外,還會派出人數多達230人的美女啦啦隊。北韓啦啦隊以姿色和才藝雙全聞名,成員多來自平壤金星學院,每次到南韓表演往往能引發熱潮,過去在釜山亞運、大邱世大運和仁川亞洲田徑錦標賽中都能看到她們的身影。北韓第一夫人、金正恩妻子李雪主也曾經是北韓啦啦隊的一員。

南北韓雙方17號達成共識,將在冬奧開幕之前,於北韓金剛山地區進行兩韓聯合文化活動,並在北韓馬息嶺滑雪場進行兩韓滑雪選手共同訓練。對此,南韓將於23日至25日派出先遣隊到當地檢查各項設施。

此外,北韓還願意派出代表團、選手、啦啦隊和藝術團等150多人參加接下來的平昌冬季帕運,兩韓雙方將就此繼續保持協商,而北韓選手團的參賽項目和選手團規模將會在國際奧委會與南北韓雙方的國家奧委會完成協議之後確定。雙方商定繼續透過板門店管道就相關具體事宜進行討論。

▼2005年北韓啦啦隊赴南韓參加仁川亞洲田徑錦標賽時,也曾持「統一旗」亮相。

▲北韓美女啦啦隊,2005年仁川亞洲田徑錦標賽。(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