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送暖16年!國泰全台走透透 前進59所偏鄉小學送毛毯

▲▼1月17日國泰志工來到桃園復興區高義國小,舉辦本次第二階段農曆年前送暖活動,圗為高義國小校長林誠義 (二排右7)、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二排右6)、國泰慈善基金會總幹事鍾茂季 (二排右5),在活動現場與領禮物小朋友們合照。(圖/國泰世華提供)

▲國泰志工來到桃園復興區高義國小,舉辦本次第二階段農曆年前送暖活動,圗為高義國小校長林誠義 (二排右7)、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二排右6)、國泰慈善基金會總幹事鍾茂季(二排右5),在活動現場與領禮物小朋友們合照。(圖/國泰世華提供)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國泰慈善基金會已連續16年舉辦「寒冬送暖」活動,此次更是踏遍全台,自去(106)年12月14日至今(107)年1月26日止,將前往59所偏鄉小學,橫跨15縣市、39鄉鎮區,關懷逾4,500位偏鄉弱勢學童,將愛心送至全台各個角落。

國泰寒冬送暖活動是由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國泰世華銀行文化慈善基金會及國泰建設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由於活動第一階段「耶誕送暖」已於上(12)月告一段落,國泰志工於是於今(17)日來到桃園復興區高義國小,舉辦第二階段農曆年前送暖活動,並準備了抱毯等禦寒物資及白米發送給小朋友們。值得一提的是,白米是國泰的暑期實習生計畫的成果之一,以社會責任為出發點,實習生們體驗插秧、收割,將成果貢獻做公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在每年第四季舉辦的「員工行動三步驟,送愛到偏鄉部落」活動,鼓勵同仁推薦有需求的弱勢團體、參與捐款並擔任志工,都有豐碩的成果,而「寒冬送暖」就是接續該活動的成果顯現,不僅邀請才藝團體現場表演,而且結合地方力量,將禦寒物資及愛心善款送到偏鄉。國泰員工跟隨公司腳步持續奉獻愛心,在春節前夕,親自為偏鄉學童送上暖暖的愛心,透過每份愛的禮物將幸福傳遞,看到孩童們開心的笑容,是每位參與行動的同仁最好的回報。

國泰投信張錫董事長表示:「希望愛的服務種子不只在我們心中,更要在小朋友的心中發芽成一棵健壯的大樹,期望小朋友將來長大後,能夠帶著這份愛,回饋社會,發出更多的光與熱,照亮偏鄉的每一個角落。」

國泰以「給人幸福,就是幸福」的理念,希望大家重新看見幸福、感覺幸福,以實際行動回饋鄉里、深耕偏鄉,落實社會責任;更希望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更加重視偏鄉資源匱乏的問題,喚起社會大眾的愛心,揪大家一起航愛到偏鄉,希望用愛溫暖孩童們的心,關懷孩童們的未來。

關鍵字: 國泰世華國泰慈善基金會偏鄉弱勢學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泰金預估:明年全球景氣平穩 台GDP可望保2%卻穩而無勁

國泰金預估:明年全球景氣平穩 台GDP可望保2%卻穩而無勁

國泰金控今(25)日發表最新經濟展望,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協同主持人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徐之強認為,明年全球景氣可望平穩堅實,預估台灣經濟成長率(GDP)保2%機會大,但內部成長「穩而無勁」。

2017-12-26 12:22

國泰金估明年上半年景氣佳、升息機會大 籲注意「4大風險」

國泰金估明年上半年景氣佳、升息機會大 籲注意「4大風險」

國泰金控今(25)日發表最新經濟展望,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協同主持人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徐之強預估,明年影響台灣經濟成長動能有4大風險因子,然而由於明年上半年景氣狀況仍佳,中央銀行啟動升息的機會大,惟升息步調及幅度相對緩和。

2017-12-25 22:26

強化資產管理能力!國泰旗下康利撒26億 取丹麥公司45%股權

強化資產管理能力!國泰旗下康利撒26億 取丹麥公司45%股權

國泰金控旗下之投資管理公司康利(Conning)集團,今(22)日宣佈將對新興/邊境市場投資管理公司-Global Evolution(丹麥)進行策略性投資,預計將花8,7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3億)投資該公司45%股權。此項交易案預計將於2018年初完成,但仍待相關主管機關之核准且依交割條款而定。

2017-12-22 12:48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美元指數飆破106,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16)日下午一度貶至154.6,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16 15:37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也聲明表示,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2024-04-16 14:01

NVIDIA新品大單挹注 台積電CoWoS今年總產能提升150%

NVIDIA新品大單挹注 台積電CoWoS今年總產能提升150%

NVIDIA新一代平台Blackwell,包含B系列GPU及整合NVIDIA自家Grace Arm CPU的GB200等。TrendForce指出,GB200的前一代為GH200,皆為CPU+GPU方案,主要搭載NVIDIA Grace CPU及H200 GPU,但以GH200而言,出貨量估僅占整體NVIDIA高階GPU約5%。目前供應鏈對NVIDIA GB200寄予厚望,預估2025年出貨量有機會突破百萬顆,占NVIDIA高階GPU近4~5成。

2024-04-16 14:3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