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朱小妹謊稱「張學友助理」 騙可代購票捲走138萬

▲張學友。(圖/環球提供)

「歌神」張學友的演唱會,毫無例外都是一票難求。(圖/環球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歌神」張學友世 界巡迴演唱會深圳站去年底舉行, 吸引了大陸眾多歌迷捧場。 不過有上百名歌迷在演唱會舉行後報警, 指他們付了超過30萬元人民幣(約138萬元台幣)給一名自稱「張學友助理」的女子代為購票。 然而直到演唱會開始,他們依然沒拿到門票。原來該女子捲款後已逃之夭夭。

深圳警方日前在四川成都抓獲一名朱姓女子, 證實就是她假冒「張學友助理」騙錢。 大陸《法制日報》報導,去年12月上旬, 張學友在深圳「大運中心體育館」舉行世界 巡迴演唱會。深圳福田警方卻接到不少 歌迷報警稱遭到詐騙。 由於演唱會門票一票難求, 不少歌迷在網路大吐苦水。 一名自稱「張學友助理」的女子「朱小妹」,這時候 卻在不少歌迷聊天社群中宣稱能夠 透過內部管道幫忙購票。

「朱小妹」的在社群網頁上PO出一張她跟 張學友的合照,讓不少歌迷對她的話信以為真。隨即透過支付寶把上千元票款轉給「朱小妹」。 但直到演唱會舉行當天,歌迷仍未收到門票, 透過網路聯絡她,也沒有回音,打她手機同樣一直無人接聽,才知道被騙了。

福田警方獲報後,隨即成立由 民警、網警、刑警共同參予的專案組調查。透 過尋查得知「朱小妹」來自四川成都, 民警立即趕往成都,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於本月3日把「朱小妹」逮捕。

經審訊後,朱某對冒謊稱「張學友助理」 進行電信詐騙一事供認不諱。警方表示, 從去年8月開始,朱某即對外聲稱有購票 的內部管道,可以買到張學友在南京、上海、 深圳3場演唱會的門票,並接受歌迷的代購請求。

實際上,朱某本身無業,跟張學友的合照是 PS合成的。警方透露,這次受騙的歌迷多達100多人,涉案金額達30多萬元人民幣,大部份已 被「朱小妹」嗜賭的男友揮霍一空。 朱某目前遭福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