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漲5元重開!嘉義「雞肉飯名店」再停業7天 網洗版:吃10年沒發票

▲▼漲5元重開!嘉義「雞肉飯名店」再停業7天 網洗版:吃10年沒發票。(圖/東森新聞)

▲漲5元重開!嘉義「雞肉飯名店」再遭國稅局停業7天。(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文化路知名「郭家粿仔湯‧雞肉飯」小吃店再遭停業7天!郭家去年才因漏開發票遭停業,沒想到國稅局稽查人員最近到店裡抽查,發現還是漏開,不到半年又抓包,1年內已經3次,達停止營業標準。對此,老闆急忙澄清「生意太好」,一時疏忽忘了,仍遭網友砲轟「10年前吃到現在沒拿過一次」、「罰不怕啦!」

國稅局嘉義市分局表示,郭家粿仔湯‧雞肉飯1年內經查獲漏開發票達3次,已達停止營業標準,因店家今年內第1次受停業處分,勒令18日至24日停業7天。同時呼籲商家誠實開立發票,避免因漏開發票一再被查獲,停業期間將依查獲次數加重處以2週以上、最長可達半年之久。

▲▼漲5元重開!嘉義「雞肉飯名店」再停業7天 網洗版:吃10年沒發票。(圖/東森新聞)

嘉義雞肉飯小吃店林立,一到用餐時間總是人滿為患,國稅局去年屢接消費者檢舉,店家不開立發票,11月時抓到郭家漏開發票,因初犯罰停業7天;12月恢復營業後,郭家順勢將1碗40元的雞肉飯漲至45元,漲幅高達12.5%,其他包括滷肉飯、豬血湯、豬腸湯、粉腸湯等通通都調漲。

店家當時回應,跟開立發票沒有關係,15年來凍漲,「頭一次調整,調整5塊也不為過,因為我們上游的東西陸續在漲,凍漲15年再漲也不過份。」重新開業後人潮不減,不少饕客認為「沒差這5塊」,也有人質疑開發票之後就會漲價,「店家就是這樣。」

這次又被抓包漏開發票勒令停業,店家解釋,一直都有開立發票,並沒有刻意,可能是生意太好,一時疏忽忘了開。當地網友則紛紛洗版怒轟:「10年前吃到現在,沒拿過一次發票好嗎」、「錢都不會忘記收,發票卻常常忘!」質疑老闆罰不怕,一天營業額就夠付了、「老闆也想放長假吧?抓到就當放假公休,絕對會有下次」、「漲價又不開發票,賺好大」,一再抓到根本學不乖,「看來錢很多可以一直繳罰金」。

▲▼漲5元重開!嘉義「雞肉飯名店」再停業7天 網洗版:吃10年沒發票。(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