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山冒煙? 姚文智:經查是民眾焚燒垃圾造成

2018年01月17日 19:15

▲▼七星山疑似出現新火山作用爆裂口,溫泉露頭,私接管線,陽明山國家公園,湧泉,大屯山火山群。(圖/記者李毓康攝)

七星山疑似出現新火山作用爆裂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北投金下午發生芮氏規模5.7的深層地震,讓網友擔憂「難道是大屯火山要爆發了嗎?」日前更傳出七星山東南麓連日噴出大量白色氣體,但民進黨立委姚文智17日指出,經查應是民眾破壞環境焚燒垃圾所造成的烏龍。

日前陽明山的居民發現,在七星山東南麓連日噴出大量白色氣體,擔心是火山活動,下午13:59北部地區發生規模5.7有感地震,震央位在台北的北投,又引發民眾關注,究竟是否為火山因素。不過,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日前否認指出,七星山附近噴氣本來就很發達,下雨過後水氣比較充足就會冒煙,根據探勘結果,沒有新的噴氣現象,可排除與火山或斷層活動關聯。

對此,姚文智說,傍晚聽到下午發生北投41年來規模最大的地震,所幸尚無災情傳出。但,不禁仍要想起國家地震中心的警告,台北市嚴峻的空間危機,加速推動「都市再生」,由政府負起責任的大規模公辦都更刻不容緩。

他也指出,最近另一大屯火山的「冒煙」傳聞,經查應是民眾破壞環境焚燒垃圾所造成的烏龍,雖鬆一口氣,但台北都市環境的安全、永續、宜居與繁榮,還是要大家戒慎努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