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擘申請移頻案 NCC蒐集縣市政府意見 何時有結論未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圖/記者林睿康攝)

▲凱擘申請移頻案,NCC正蒐集縣市政府意見。(圖/記者林睿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凱擘2日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送出移頻申請,有15個頻道要進行調整,引發外界關注。據了解,NCC8日去函凱擘,要求凱擘提出具體消費者保障計畫、服務條件資訊揭露方式和其他相關補償措施等,而凱擘也已回覆NCC。而NCC也發函給有凱擘經營區域的縣市政府,待縣市政府回函後,再進行處理。

凱擘2日向NCC送出移頻申請,有15個頻道要進行調整,其中有6個頻道「被往後移」,包括旅遊生活頻道TLC(原20頻道)、東風衛視(原37頻道)、中天娛樂(原39頻道)、壹電視新聞(原49頻道)、衛視合家歡(原45頻道)和AXN(原67頻道),被調整到141到146頻道,而年代集團所屬和代理的頻道就有3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NCC8日去函凱擘,以「本案涉及15個頻道位置異動,其連動影響的頻道位置達24個,是否符合區塊化原則、尊重消費者收視習慣並確保消費者權益?為避免頻道異動後衍生糾紛,要求凱擘提出具體消費者保障計畫、服務條件資訊揭露方式和其他相關補償措施等」,而凱擘也已回覆NCC。

另外,NCC也發函給有凱擘經營區域的縣市政府,待縣市政府回函後,才會對「凱擘移頻案」進行處理。

關鍵字: 凱擘移頻NCC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凱擘申請移頻事件 突顯「平台中立」的重要性

凱擘申請移頻事件 突顯「平台中立」的重要性

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凱擘上週(2日)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送出移頻申請,有15個頻道要進行調整,引發外界關注。據了解,NCC正「陷入兩難」。市場人士指出,此事正突顯出「平台中立」的重要性,NCC不僅要積極通過「多元收費機制」,還要因應數位化要求增加「區塊化」頻道數量,才能降低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的主導力量。

2018-01-09 11:18

蔡明忠向練台生宣戰?凱擘提出移頻申請 NCC謹慎處理

蔡明忠向練台生宣戰?凱擘提出移頻申請 NCC謹慎處理

凱擘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送出移頻申請,總數高達15個頻道,其中年代集團所屬和代理的頻道就有6個,外界解讀「蔡明忠正式向練台生宣戰!」NCC表示,將依據是否符合頻道公平上下架、有無影響消費者收視權益、是否符合頻道區塊化和先前頻道異動審查原則進行處理。

2018-01-03 13:41

蔡明忠不簡單 有線電視小股東變大老闆!從無到有成霸主

蔡明忠不簡單 有線電視小股東變大老闆!從無到有成霸主

不論是台哥大,或是凱擘有線,目前都是富邦集團旗下重要的企業,但蔡明忠在一開始都不是主導的創始者,那個時侯的「東聯先進」經過易主後改名叫凱擘,在第二次易主時才被蔡收購,成為台灣最大有線系統MSO;台灣大哥大則是孫道存創始,蔡明忠是持股1%的股東,如今台哥大由蔡明忠完全主導,且在台灣行動通訊市場佔有率約26%是第二大,僅次於中華電信。

2017-12-28 08:26

富邦集團小本發跡 蔡明忠父子靠賣國壽股票獲百億資金起家

富邦集團小本發跡 蔡明忠父子靠賣國壽股票獲百億資金起家

全台灣能做特許執照行業的企業並不多,但一個集團擁有9張特許執照,也是蔡家拿第一名,雖然蔡明忠經常在媒體抱怨政府的事,但富邦蔡家確實是拿了9張特許執照,包括銀行、產物保險、人壽保險、金控、證券公司、有線電視、衛星電視、大哥大、固網,這些那一個不是政府特許執照的?特許就牽涉到地方性的壟斷,還有產業的壟斷,靠這個賺錢啊!

2018-01-01 11:01

打工仔變「皇帝」! 練台生有線電視買辦20年變大亨

打工仔變「皇帝」! 練台生有線電視買辦20年變大亨

《三立電視》登上衛星進入有線系統,其最重要的系統上架業務可說是練台生他一肩扛出來的,也就是說,今天三立在有線系統的強大,在通路上是練台生打下的江山。且隨著《三立電視》內容的強大、收視節節上揚,雙方的合作關係更加緊密,練台生每年幫三立從系統台收進約七、八億元版權費,另一方面三立也成為練台生在有線電視業能 「呼風喚雨」強力後盾。

2017-12-31 18:13

蔡明忠 練台生 從收視費打到寬頻上網 消費者受益

蔡明忠 練台生 從收視費打到寬頻上網 消費者受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開放有線電視跨區經營後,新舊系統業者的戰爭從收視費用打到寬頻上網,以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所投資的北都有線電視,最近在台北市11個經營區全面推出同時申辦光纖上網加數位有線電視,其中8個月上網費只收1元。至於凱擘則祭出搭購寬頻上網加贈空氣清淨機或電暖器。哪種促銷手法新引消費者?待時間證明。

2017-12-18 13:49

蔡明忠「左嗆」民視新聞董事長 「右斷」練台生頻道控制力 市場震撼!

蔡明忠「左嗆」民視新聞董事長 「右斷」練台生頻道控制力 市場震撼!

凱擘上週宣布明年起退出頻道代理業務,震撼有線電視市場。據了解,凱擘在這週已經派人告知頻道商,接下來的議約前提就是不和頻道代理商談明年授權費,充分展現蔡明忠要斬斷練台生頻道控制力的決心。另外,凱擘雖然撤回下架「民視台灣台」和「民視第一台」,但先前向NCC報備下架的舉動也展現蔡明忠不滿民視電視台董事長郭倍宏力挺中華電信MOD。

2017-11-23 18:10

蔡明忠攜手王志隆 鄭優攜手練台生 有線電視大戰中華電信 打破媒體通路長期壟斷

蔡明忠攜手王志隆 鄭優攜手練台生 有線電視大戰中華電信 打破媒體通路長期壟斷

凱擘16日突然宣布從明年起放棄頻道代理商身份,市場分析,應該是近來公平會的屢屢開罰、分組付費制度和被扣上「媒體壟斷」」的大帽子,讓凱擘決定重新建立有線電視市場規則。不過真正原因,可能是凱擘、練台生、MOD、台互之間的四方角力,恐將重整有線電視和MOD的權力版圖。

2017-11-19 10:04

練台生恐失勢 頻道代理之控制力

練台生恐失勢 頻道代理之控制力

凱擘16日突然宣布從明年起放棄頻道代理商身份,震撼有線電視市場。據了解,凱擘將以「收視率」及「收視質」做為衡量基準。也就是說,收視率高、收視滿意度高的頻道,不僅授權費不會降,還可能提高,更能維持原有的位置,反之,收視率低、收視滿意度低的頻道,不但授權費會被砍,也有可能讓出原有的位置。

2017-11-19 09:13

力拼郭台銘、蔡明忠 鄭優攜手練台生 中華電信大戰有線電視 民眾有福了!

力拼郭台銘、蔡明忠 鄭優攜手練台生 中華電信大戰有線電視 民眾有福了!

中華電信MOD將在11月1日調整頻道位置,國內最大頻道代理商,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將自組頻道套餐上架MOD。練台生來到MOD後,將和台互董事長王志隆擦出什麼火花?而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能否如同清朝康熙皇帝一樣成功操作「左右平衡術」,壯大中華電信,力抗鴻海郭台銘和凱擘蔡明忠?外界都在看!

2017-10-19 09:2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