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萬人連署捍衛兩蔣!被網抓包刷人數 嘲諷:剛幫希特勒簽了

▲蔣公銅像狂遭「斬首」! 10萬人連署捍衛「兩蔣歷史地位」。(圖/翻攝自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

▲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12日發起「捍衛兩蔣歷史定位」連署,目前已經有超過117萬人簽名支持。(圖/翻攝自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12日發起了「捍衛兩蔣歷史定位」連署,網頁上寫出了兩蔣功績,並且分劃分3大主題描述,目前已有超過116萬人次簽名支持,人數也以相當快的速度持續增加。但是卻有社運人士發現,這個連署沒有設定任何限制,而且隨便簽姓名也都能成立。

根據了解,台灣近年來蔣公銅像經常被人破壞,還有被遭到輔大學生「斬首」處理,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就發起了「捍衛兩蔣歷史定位」連署,並且把兩蔣功績分3大主題描述,包括「先總統蔣公理台,黃金十年脫貧入富」、「推動十大建設,帶動經濟發展」、「促轉條例設置,大開民主倒車」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署12日發起至17日晚間10時,已經有超過116萬人次參與支持,但是社運人士王奕凱卻發現,同名重複簽署竟然也算數,根本可以一直洗人數,而且因為沒有審查機制,隨便使用人名也可以通過,就有網友表示,「我貼了出師表,他可以容納好多字喔。」、「剛幫阿道夫希特勒簽了。」、「看能不能衝破2350萬。」

▲▼蔣公銅像,蔣中正,蔣公騎馬戎裝銅像,蔣介石,政治大學,政大,學校後山圓環。(圖/記者季相儒攝)

▲10多名學生夜襲輔大校內蔣公銅公銅像,持砂輪機鋸斷拐杖及左腿,並在現場撒冥紙抗議。(圖/記者林煒傑攝)

▲政治大學及輔仁大學的蔣公銅像。(圖/ET資料照)

蔣中正是政治大學創校校長,因此校內有許多紀念的設施,光是銅像就有2座,分別放在圖書館進門大廳、後山圓環。但是隨著轉型正義議題延燒,政大內部也成立「銅像處理委員會」,並且在2017年9月決議「要移除1座」,最終在5日投票表決撤下位於圖書館的「馬褂坐姿」蔣公銅像。

最近幾年開始,蔣公銅像經常被民眾破壞,還有遭到輔大學生「斬首」的狀況發生。當時蔣萬安就曾經表示,現在社會上已經有一種仇視銅像氛圍,甚至做出斬首的動作,「我覺得這樣是不妥的,這件事情不能漠視,應該要避免再發生這樣對立與仇恨的氣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