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小瑞士」四季都美 逛雷東市集、朝聖皇太后夢幻花園

▲泰國皇太后行宮,Doi Tung Royal Villa。(圖/泰觀局提供。)

▲一年一度的雷東節盛大展開。(圖/泰觀局提供,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節慶與皇室與宗教密不可分,像是一年一度的「雷東節」就是已故泰國皇太后所發起的雷東發展計畫區,不僅有熱鬧市集、部落表演,還有泰國小瑞士花園之稱的「皇太后行宮」,後花園四季皆美,是不可錯過的拍照景點。

雷東位於泰國清萊府的部落風景區,海拔高度約1,630公尺,距清萊市約60公里,繽紛多彩的雷東節在每星期六、日舉行,雷東市集聚了約50個攤位,遊客可以品嚐當地的新鮮水果與美食,另外還阿卡族、拉胡族、泰雅族、列烏族、拉瓦族等多個原住民族的手工藝品與雕刻。

▲泰國皇太后行宮,Doi Tung Royal Villa。(圖/泰觀局提供。)

▲結合瑞士與泰式風格所打造的度假行館。

來到泰北除了逛雷東市集,一定要朝聖皇太后的後花園與行宮,據說因已故泰國皇太后念念不忘瑞士的美景,因此決定在1988年打造皇太后行宮(Doi Tung Royal Villa),建築結構融合瑞士木屋及蘭那風格並做為她在北部的度假行館,抬頭望大廳裡還有皇太后最愛的星座天花板。行館在1997年開放遊客參觀,花園種滿矮牽牛、杜鵑花和蘭花等各式花卉,加上溪流、池塘等造景,歐風浪漫花園景致超迷人,很適合旅人拍美照。

▲泰國皇太后行宮,Doi Tung Royal Villa。(圖/泰觀局提供。)

▲為泰國皇太后量身打造的夢幻花園。

《Doi Tung Palace - Mae FA Luang》
地址: Mae Fa Luang, Mae Fa Luang District, 清萊府 57240泰國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