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天津隊將來台移地訓練 江泰權與球迷見面

海峽盃天津隊教練江泰權。(圖/記者陳立勳攝)

▲海峽盃天津隊教練江泰權。(圖/記者陳立勳攝)

張昭雄/廣東中山市綜合報導

贏得4年一度2017年中國全運會棒球賽冠軍天津棒球隊,在廣東中山市冬訓後將於2月1日移師台灣繼續進行該隊最後一個月移地訓練與觀摩比賽,台灣職棒江泰權再度隨隊返台。

每4年舉行一次的中國全國運動會是各省份棒球隊最重視的一項盛事,舉凡各項國際大賽都不如全運會的重要,據旅居大陸天津棒球隊客座教練,台灣棒球奧運三代元老〔84、88、92年奧運國手〕江泰權指出,即便大陸成棒水平並不很高,可是近些年來全中國各地棒運風氣極盛,並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政府方面業已十分重視棒運,並且全力推展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天津隊總教練,也是中國第一代棒球國手級的焦益指出,天津成棒隊省隊成立近20年,並自2002年至2017年期間業已得過8次全運會冠軍頭銜,焦益指出,為提升天津隊棒球隊實力,早期特禮聘台灣資深教練吳祥木〔已故〕,帶領江泰權、鄭百勝等台灣職棒退休好手前來天津擔任教練,至今江泰權在天津隊執教有17年之久了。

江泰權表示,天津隊是大陸成棒群中數一數二勁旅之一,經常與退休老國手宋平山所帶領的北京隊爭霸於中國,多年來由於大陸各省頻頻邀請台灣退休好手前來擔任教練,無形中也使全中國成棒技術水術在神速進展中,諸如前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的江蘇省隊於去年全運會異軍突起擊退北京隊。過去曾有台灣的林易增、鄭百勝、宋榮泰、郭建成、林光宏、廖敏雄、莊勝雄、何信宜、曹竣崵等人到過大陸各省執教,其中何信宜曾是廣東、北京隊全運會冠軍隊教練。

江泰權說,全運會受到各省份球隊重視之因素,乃是冠軍獎金極具昂高,過去每名冠軍球員都有一橦房屋之獎賞,去年天津隊再次奪得冠軍寶座,據估計每名球員也約有折合新台幣5、6百元的獎勵,於是大家對於全運會棒賽都很拼命重視。

由於每年大陸北方冬季寒凍無法訓練,於是紛紛南移冬訓,今年天津隊冬訓選在中山市東升鎮乾鑫棒球場實施為期兩個月的冬訓,1月31日中山冬訓結束後先回天津,2月3日赴台一個月冬訓,江泰權指出,多年來天津隊已經連續來台實施冬訓工作,因有更多機會與台灣業餘、職棒進行觀摩賽,無形中提升許多戰力,不過今年陣容新秀居多,目的在於增添比賽經驗。

▲江泰權(左)與本文筆者張昭雄(右)。(圖/張昭雄提供)

▲江泰權(左)與本文筆者張昭雄(右)。(圖/張昭雄提供)

關鍵字: 張昭雄天津隊中國江泰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