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短命劇風波不斷 殺青酒決定低調到底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華視《春風愛河邊》原預計最多播87集,最後,播60集就下檔,長壽本土劇令人詬病,《春風》的短也讓人意外。16日晚上在冶春餐廳辦殺青酒,時機敏感,連官方臉書都沒公布殺青酒訊息,高調開播,期間新聞都轟轟烈烈,最後低調結束。

▲▼《春風愛河邊》16日辦殺青酒。(圖/翻攝邱琦雯臉書)

《春風愛河邊》16日辦殺青酒。(圖/翻攝邱琦雯臉書)

▲▼華視《春風愛河邊》低調結束。(圖/翻攝春風愛河邊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視《春風愛河邊》風波不斷,最後低調結束。(圖/翻攝春風愛河邊臉書)

由於華視已多年沒做電視劇,希望靠《春風愛河邊》把華視放棄多年的八點檔戰場做起來,該劇籌備半年,在高雄、台北地區實景拍攝,發動人脈找來許多實力派演員主演。

但位置都還沒坐熱,等不到觀眾培養收視習慣,60集就收,《春風》合約載明,將於40、60、80集分階段做播出成效檢核,因收視考量,定在60集結局。該劇首播收視0.97,最後一集收視0.64,期間多維持在0.6左右。

▲▼《春風愛河邊》殺青,部分演員上傳殺青照。(圖/翻攝吳鈴山臉書)

吳鈴山及老婆黃崇蘭出席《春風愛河邊》殺青酒。(圖/翻攝吳鈴山臉書)

這部戲一開播就風波不斷,似乎風水不太好,江祖平原定擔綱女主角,因檔期關係,改換王宇婕救火;之後高盟傑欠債百萬,之後慘遭換角;陳慕義因罹患猛爆性肝炎,閃退劇組休養;吳鈴山老婆被瞎傳吞藥輕生;接著演小三的星卉,壓力過大,誤食過量安眠藥,最後請辭;男主角之一的王凱因角色失控偏離,壓力過大決定辭演。

▲郭建宏告陳郁秀刑事誹謗。(圖/記者裴璐攝)

華視總經理郭建宏告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刑事誹謗。(圖/記者裴璐攝)

華視最近鬥得腥風血雨,總經理郭建宏為提高自製比例,去年下半年開了八點檔《春風愛河邊》、綜藝節目《天生王牌》及《綜藝菲常讚》,製作費在下半年大幅提高,當然也出現大量虧損,讓華視董事們不太爽,決定開鍘郭建宏、《春風愛河邊》夭折,兩個綜藝節目目前是沒受影響,但主持人余天、張菲都挺郭建宏,後續發展還有得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