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費工! 一窺「大湖草莓」宅配驚人產值

點評:原來不只採草莓,草莓宅配的價值更是可觀啊!

▲2018年大湖草莓。(圖/大湖草莓公主粉絲團吳文維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草莓宅配相當耗時費工,一顆一顆草莓必須像砌磚一樣整齊排列,不得有空隙,避免運送過程中因碰撞造成損害。業者也會在箱子裡鋪上海綿來保護草莓。(圖/大湖草莓公主粉絲團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冬天是草莓產季,許多民眾大老遠跑到苗栗大湖,就為了一嚐草莓甜美的好滋味!市面上數以千計的蛋糕業者,也都喜歡採用大湖草莓做為噱頭,只要擺上幾顆放在蛋糕上,賣相瞬間爆增,成為冬季最夯的熱賣商品。

大湖草莓公主粉絲團小編吳文維說,許多蛋糕業者反應,過去他們採用過國外進口的草莓,但口感又硬又酸,無法取悅消費者的味蕾;相對大湖草莓『豐香品種』或『香水品種』不但外型艷麗,果肉軟Q富有甜度,真的讓人愛不釋手!國內許多大型連鎖咖啡店、量販店、蛋糕業者每年冬天向大湖購買的草莓宅配高達十數億元,產值相當可觀。

或許消費者會發現,為何草莓宅配的價格會比到現場自採的價格還貴?吳文維表示,通常民眾到各家草莓園自採,不論大小顆都是均一價;宅配出貨的草莓為了求高品質,每顆大小都要一致,且不容任何果皮表面瑕疵,通常不是來自於開放觀光客採果的農場;即便遇到天氣不好時,也會在下雨之前搶收,然後儲存在大型冰庫低溫保存,因而成本大增!

▲2018年大湖草莓。(圖/大湖草莓公主粉絲團吳文維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草莓從摘下到分級、包裝、出貨、到宅配到消費者手中約需耗時1~2天。(圖/大湖草莓公主粉絲團提供)

吳文維表示,草莓從摘下到分級、包裝、出貨、到消費者手中約需耗時1~2天,因此宅配只能出七分熟的果實,如果出全熟的果實,到消費者拿到時可能已經爛掉了!且宅配過程貨運車上山下海,遇到路況不佳時會上下晃動,此時就考驗草莓的包裝是否緊密,通常業者會在箱子裡面用厚厚的海綿來保護草莓不致受損。

曾經有金門和澎湖的消費者要求草莓宅配到外島,宅配業者會利用每天最晚一班離島班機,從松山機場或台中清泉崗機場當天送抵外島,隔天早上離島民眾便可收到新鮮的大湖草莓。外島的宅配運費是本島的兩倍以上,宅配業者遇到草莓這樣的商品,只能戰戰兢兢,就是怕貨損引起消費糾紛。

草莓產季從十二月到隔年四月,總共會開四次花、結四次果,目前一月中旬是第一期花產量最多的時候,果粒大、甜度佳,可以現採或透過宅配運送,宅配詳情可以上『大湖草莓公主粉絲團』洽詢。

大湖草莓公主粉絲後援會 https://www.facebook.com/dahu.com.tw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