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大掃除開跑 民眾最愛預約這3大項目

▲▼建案,臥室,廚房,樣品屋,實品屋,新成屋。(圖/記者葉佳華攝)

▲根據房仲業居家服務中心統計,今年預約居家打掃熱門項目前3名,分別依序為起居空間、廚房、浴室清潔項目,占比皆超過2成。(圖/記者葉佳華攝,下同)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距離農曆春節剩下不到一個月,民眾開始準備年終大掃除的前置作業,但也因為上班族工作繁忙,不少民眾寧可花點小錢,將浩大的年終大掃除工程交給專業清潔公司。根據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統計,今年預約居家打掃熱門項目前3名,分別依序為起居空間、廚房、浴室清潔項目,占比皆超過2成。

永慶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表示,有關農曆年前的家事清潔服務,早在2017年12月底已開始有民眾來電詢問,其中有將近4成為老客戶預約。

根據統計,2018農曆新年民眾預約熱門項目前5名當中,起居空間占比28%、廚房占25%、浴室占21%;洗衣機、抽油煙機、冷氣機清潔則占18%、入榜第4名;第5名則是儲藏室清潔,占了8%。

何政熹指出,受到近期空汙議題影響,不少民眾來電洽詢相關事宜,尤其對於洗衣機清潔項目也有較大關注,他提醒,特別家中有年長者及幼兒家庭,對於居家衣物及寢具的清潔就相對重要,洗衣機的清潔也更為重要,避免洗衣機內黴菌在洗衣時附著在衣物上造成衣物的二次汙染。

何政熹也針對家中的起居空間、廚房打掃提出建議:

起居空間

1.雜物收納:
通常起居室是平時最常活動的地方,更常堆積許多生活雜物,趁年終打掃做一次整理分類收納,將居家用品歸位,不需要的物品則做回收,讓客廳清爽的迎接新年。

2.窗簾更換或清潔:
家中窗簾經過一年的使用,尤其是臥室內窗簾,可趁年終清潔,順便除塵蟎。

3.沙發保養清潔:
建議布面沙發,以清潔除塵蟎為重點,清潔時最好使用蒸汽吸塵器,但若沒有相關道具,一般吸塵器或是可拆式水洗清潔也是好辦法;而皮面沙發則建議以皮革清潔保養,以免產生裂紋。

▲▼建案,臥室,廚房,樣品屋,實品屋,新成屋。(圖/記者葉佳華攝)

廚房

1.清點過期食品:
趁年終清點將之前忘了放在儲物櫃或冰箱內的過期食品,一次丟棄,也讓冰箱節省電力。

2.廚房設備及牆面清潔:
煮飯累積的油垢,常累積在牆面或是磁磚縫隙,建議可利用小蘇打或醋混合入洗碗精中,製成油垢清潔劑,安全不傷身。

3.鍋具損壞的檢視:
一般人不大會注意鍋具的裂紋或是凹痕,但其實,鍋具若出現裂紋或是凹痕,則容易在烹調時微量融出金屬物質,長期對於健康有影響,建議在大掃除時也一併檢查。

▼廚房清潔常常是家庭主婦最頭痛的項目之一。

▲▼建案,臥室,廚房,樣品屋,實品屋,新成屋。(圖/記者葉佳華攝)

關鍵字:年終大掃除居家清潔居家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換季也要看日子? 專家點出收納3大迷思

夏天來臨,不少民眾早已完成換季工作,但其實進行換季收納時,挑選一個適合的日子是非常重要的。永慶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針對一般民眾最容易忽略的收納事宜,提出三大迷思,提醒民眾確實做好換季收納。

6/4 08:22

春季滅「濕」這樣做 達人教你5招式

台灣春季潮濕,尤其3到5月因為吹起溫暖的南風,就會導致室內出現「反潮」現象,加上溫、濕度搭配正好是塵蟎、黴菌最愛的環境,不僅容易誘發呼吸道、結膜及皮膚的過敏反應,也容易使家中牆面、衣物、家電容易發霉、..

3/18 00:05

把握最後一天大掃除! 這5種工具讓你變身家事達人!

今(27日)天是除夕日,許多民眾忙著大掃除「趕進度」,對此,居家業者特力屋也提出5種清潔工具,民眾「從牆面清到地面」,只要用對工具與方法,「刷的用力不如借力使力」,大掃除工程也能更有效率!

1/27 09:04

傢俱保養「7忌3要」 一張圖秒懂室內裝潢維護法

家中的傢俱若想要歷久常新,日常清潔保養必不可少,但應該如何進行保養?也常常讓人苦惱。對此,賣厝阿明以一張圖列出三招室內裝潢維護法,民眾不妨多加參考。

7/29 09:41

年終大掃除開跑 家事清潔預約量大增逾4成

農曆春節將近,不少民眾已開始準備年終大掃除的前置作業,不過也因為上班族工作繁忙,民眾寧可花點小錢,將浩大的年終大掃除工程交給專業清潔公司,根據房仲業者的居家服務中心統計,截至11月底開始預約的打掃件數..

12/9 09:57

台中市外移人口攀升 明星學區宅建案夯

台中市躍升台灣第2大城,根據台中市民政局統計指出,截至2017年12月為止,台中市總人口數與上年同期相比,年增約0.72%,人口成長多來自於鄰近縣市移入人口。而為了下一代的教育,移居台中的新家庭對於居..

1/17 10:02

遠雄推二代宅2.0版 喊出全年業績目標賣375億

遠雄建設今(12)日發表「遠雄二代宅2.0智慧篇」,結合智慧服務雲、智慧家電、及AI智慧管家3大創新,預計將該項服務運用在全台6288戶、34個遠雄社區。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會後也向媒體表示,今(2..

1/12 19:06

8成5上班族薪情差! 調查:2成員工盼至少加薪5千元

你滿意現在的薪資水準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85.4%的上班族透露,「不滿意」目前薪資待遇,若以全國受僱就業者898.5萬人估算,大約有767.3萬人不滿意現在的收入表現。若想要達到滿意程度,則大..

1/12 16:45

五分埔商圈難挽昔日風光 店面價格4年崩跌3成

在網路拍賣、代購盛行加上國外平價品牌紛紛進駐衝擊下,五分埔商圈人潮稀落,傳統服飾店生意大幅下滑,店面租金跟售價跟著大受影響。近期實價登錄揭露一筆五分埔店面交易,總面積16.67坪成交總價4800萬,每..

1/12 12:26

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開放申請 13坪1房最低6110元起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啟動招租,今(12)日起開放民眾申請,除了以市價85折訂定租金之外,也是台北市第一個公宅依照申請人家庭年所得不同分級進行租金補貼。以一房型13坪為例,原本一戶月租金為1萬400..

1/12 11: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