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鸚鵡巴弟1歲生日穿虎服抓周 見「雞腿」炸毛狂倒退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寶寶滿1歲時要抓周,巴丹鸚鵡「巴弟」也在周歲生日這天舉行抓周儀式,媽媽用心地幫牠準備「虎服」,祝福巴弟健康快樂。有趣的是,當媽媽拿起「尖叫雞」代表不愁吃穿的雞腿,巴弟突然炸毛向後退,一臉驚恐的樣子,像是同情鳥朋友的遭遇。

巴弟抓周。(圖/Hey巴弟提供)

▲哇!我不要變那樣!(圖/Hey巴弟提供)

巴弟1月13日滿1歲了,平常媽媽就會幫牠準備許多可愛的衣服,生日這天當然要來點特別的慶祝一番!這次巴弟戴上刺繡精緻的虎帽,還有喜氣的大紅色「福」肚兜,還有用紅布做成的紅龜粿,讓巴弟踩上去象徵平安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弟抓周。(圖/Hey巴弟提供)

▲巴弟的虎服超可愛。(圖/Hey巴弟提供)

除了超專業服飾,抓周的物品各式各樣,包括象徵「精打細算」的雞腿、象徵「平平安安」的蘋果,還有米香代表「口齒留香得人緣、有人疼」等,巴弟第一個咬到的就是「蒜頭」,看來以後會是很會存錢的「鐵公雞」。不過當媽媽拿起尖叫雞的「雞腿」,原本想祝寶貝不愁吃穿,但巴弟一看到就炸毛倒退好幾部,似乎同為鳥,對於「雞腿」非常過敏。

巴弟抓周。(圖/Hey巴弟提供)

▲慶生派對當然是要一群鸚鵡一起開啊!(圖/Hey巴弟提供)

巴弟不僅是寵物,也是家裡最親的家人,當然要盛大地慶祝1歲生日,其實巴弟4個月大時媽媽也幫牠「收涎」,就像是親生寶寶一樣。媽媽也經常幫製作手工衣服,才剛滿1歲的巴弟上過幼兒園、當過採茶的「巴婆」,還曾在算命街成為真正的「鳥卦」,連算命師都以為牠要開店呢!這1年來,媽媽也細心地收集巴弟掉下來的每一根羽毛,得到像是親生孩子般照顧的巴弟,真是隻幸福的寶貝。

藍眼巴丹巴弟抓週

有看過小孩子抓週儀式~ 可是你一定沒看過寵物抓週!!! 我們來看巴弟滿一歲的抓週儀式吧~^^ -- 大家回顧巴弟四個月大的收涎 https://www.facebook.com/433527900333283/videos/458865284466211/ -- You must never see "Grasp weeks" . It's a traditions in Taiwan when baby one year old. Let's see Buddy do it. -- review another traditional when baby 4 months old "Collect Saliva Ceremony" https://www.facebook.com/433527900333283/videos/458865284466211/ --最新~巴弟的youtube頻道~歡迎訂閱分享唷~~ Latest ! Buddy's youtube channel~ welcome share and subscribe

Hey 巴弟貼上了 2018年1月14日

關鍵字: 巴丹鸚鵡鸚鵡巴丹鸚鵡巴弟抓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