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膩了象山!挑戰南港山欣賞夕陽、星空下「百萬夜景」

點評:趁天氣好真的可以去挑戰看看啊~

▲南港山九五峰附近觀景台夜景。(圖/網友楊永祥提供)

▲南港山與拇指山之間的觀景台夜景。(圖/網友楊永祥提供,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挑戰過象山,若不喜歡人擠人,其實位在四獸山(象、虎、豹、獅山)上方,「南港山」相對靜謐許多。舉目可望見觀音山、大屯山、七星山,俯瞰整個大台北地區,網友楊先生在南港山觀景台拍下日夜變換風貌,迷人景緻堪稱百萬夜景。

▲南港山九五峰附近觀景台夜景。(圖/網友楊永祥提供)

▲挑戰過象山,若不喜歡人擠人,其實位在四獸山上方的「南港山」靜謐許多。

南港山為南港山系的主要山峰,一邊連接姆指山,也可以串連四獸山,最高點是海拔375公尺的「九五峰」。網友楊先生表示,拍攝點是在海拔350米南港山和拇指山之間的觀景台拍的,步道為中級登山步道,從象山上來約1.5小時至2小時,從慈惠堂上山時間也差不多,他是走九五峰稜線步道,再接南港山稜線步道。

▲南港山九五峰附近觀景台夜景。(圖/網友楊永祥提供)

▲南港山步道為中級登山步道。

南港山與四獸山等支稜相連,建議可直接選擇一般步道接稜線步道,沿途景觀就已經很漂亮。若喜愛挑戰的人,再考慮「南港山攀岩步道」,沿途會經過5座岩壁,復興園支線附近有一小段陡坡,其餘路段花崗岩石階平整,登山前建議先訓練腳力。

▲南港山攀岩步道。(圖/網友cmwang924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若喜愛挑戰的人,再考慮「南港山攀岩步道」,沿途會經過5座岩壁。(圖/網友cmwang924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若還不太累,再往上走約5分鐘會到「拇指山」,有360度超廣角視野,連再遠一點的木柵、烏來、三峽群山,甚至桃園一帶都能一覽無遺。路途中,蓊鬱森林步道走起來格外舒服,適合全家大小來趟森呼吸之旅,釋放平日累積已久的壓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