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致歉不簡單 給花媽按個讚

▲▼民進黨全代會,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菊新書大爆昔日黨內鬥爭內幕,沒想到卻變成劉世芳參選的包袱,讓她感到非常抱歉。(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胡文琦

坦白說,身為國民黨黨員民進黨的初選家務事我當然沒有立場「喊燒」,唯一讓我能沾上邊說點話的,是在傳出高雄市長陳菊「指示」當時「系出同門」的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搜集另一委員林岱樺的「選民服務案件」時,筆者確實拿了兩份由行政院內部所流出的「正式公文」,內容直指新潮流正「有系統」的準備逐一淘汰其他競爭者。當時,筆者還曾被菊姐揚言控告云云。

然而,這並不是本文重點,而是在劉世芳宣布退出民進黨內初選後,她的長官陳菊立馬在中午休息時刻前往探視慰問,菊姐更一直對自己似乎「幫了倒忙」而向劉世芳說抱歉。老實說,基於同屬政治工作領域,暫不論藍綠激烈的政治競合,撇開這層「敵我朝野」角度,筆者要向菊姐致敬。首先,她真的是「無怨無悔、毫無保留」的力挺自己的「子弟兵」,令人相當肯定感動。

其次,誠如陳菊自己所言,她真的是「幫了倒忙」,唯其出發點仍是想要協助劉世芳,雖然手段稍嫌「粗魯直白」,導致同黨其他派系眼紅,看不下去新潮流系強勢的「全碗捧去」,但至少證明了新潮流團結一致對外,就技術面而言,筆者必須肯定他們的紀律。第三就是身為劉世芳的「上級與老長官」,花媽在第一時間就前往「公開致歉」,坦白說,這在台灣傳統的政治遊戲規則裡,並不簡單,準此,筆者想給菊姐按一個讚。

好文推薦

被打臉後練就龜息大法 哈囉陳代縣長您在嗎?

政黨法排黑有不食人間煙火之嫌

蔡總統的政治操弄話術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胡文琦,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