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附近保齡球館變住宅大樓! 他錯愕感慨...網揭5沒落關鍵

▲中華醫大承辦的107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教職員保齡球錦標賽在台南市開打,有18所學校122位選手參賽。(圖/華醫提供)

▲保齡球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華醫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為什麼保齡球會突然在台灣退燒?」一名網友感嘆,他記得小時候保齡球館超級多,大學時期也和同學常去玩,如今風光不在,家附近的球館甚至已默默歇業,變成住宅大廈。對此,鄉民點出5個關鍵原因,還有人笑說,「手游一統天下,世界和平,感覺連飆車族都少了。」

網友在PTT八卦版說道,「記得小時候很多同學、跟叔叔伯伯阿姨都很喜歡打保齡球,然後保齡球場也超級多,大學的時候甚至不是夜衝夜唱就是保齡球」,前幾天晚上,他路過家裡附近記憶中的保齡球館時,驚覺它已默默歇業,取而代之的是一間住宅大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有鄉民之前到知名的圓山球場懷舊時,就不禁發出感嘆,回想保齡球的極盛時期,有滿滿人潮、華麗設備、便宜價格,而且電視上還播放一堆比賽;如今玩的人減去大半,設備也滿是陳舊感。

電競,英雄聯盟,LOL,2017年03月11日,山東煙台,第五屆極限之地LOL城市對抗賽。(圖/視覺中國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曾紅及一時的保齡球在台灣退燒呢?經歷過黃金年代的網友認為,其中有5大關鍵原因,由於場地需求大、投入成本太高,所以價格自然也不便宜,「有單局價格,雖說跟流行時降價不少,也是不便宜」、「當年一局要100,打工時薪也沒那麼多,有別的便宜就去玩了」;而且大環境和國際風潮也有所轉變,「以前國際賽很風行,現在沒了,當然也帶動不了。」

另外,安全問題和社會觀感亦左右消費者的選擇,鄉民表示,「只記得以前一直有火災,鐵皮屋燒起來超可怕」、「死了好幾個消防員的新屋大火,也是保齡球館啊」、「那邊很多8+9喇,怕」、「從一堆屁孩聚集開始...」。

而呼聲最高、最讓人有感的是,保齡球確實被線上遊戲、手游等娛樂所取代,「真的是被網咖幹掉的,撞球間也是」、「online game出現後就完蛋了」、「因為大家有手機就飽了」、「用手機就可以玩啦」、「因為智慧型手機問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