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綠」陳師孟任監委 黃智賢痛批:這是刀叉吃人肉!

2018年01月17日 11:32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詢問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圖/記者楊佳穎攝、翻攝IVOD)

▲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在投票前接受詢問。(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翻攝IVOD)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6日處理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11名監委被提名人都在民進黨團的強力護航下順利過關,包含被稱為「最狂監委」的被提名人陳師孟,也以72票輕鬆通過門檻。對此,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表示,監委不能有黨派色彩,陳師孟卻是「深綠極獨」,這雖然是他個人的事,但他已放話要對付「辦綠營」和「不辦藍營」的法官,可比納粹黑衫軍,黃智賢痛批「根本是刀叉吃人肉!」

監察院第5屆監察委員現有缺額11名,總統蔡英文去年3月提名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陳師孟、楊芳婉、趙永清、蔡崇義、劉文雄等11人為監察委員;但因劉文雄去世,府又補提名楊芳玲為監察院第五屆監察委員。11位被提名人經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投票後全數過關。

其中,陳師孟曾在扁政府時期擔任總統府秘書長,遭國民黨立委鎖定,認為他的政黨色彩、意識形態濃厚,未來要獨立行使職權,恐讓人質疑只辦藍不辦綠,非恰當人選。而面對質疑,陳師孟也不諱言,最想調查的第一案是關於馬英九洩密案,因為他認為一、二審法官判決書中所顯露出不可思議的法律見解;同時強調,主要對象不是馬英九或其他藍營政務官,而是審判馬英九洩密案與所涉司法案件的那些司法官。

對於陳師孟成為監委,黃智賢指出,陳師孟代表的是「深綠極獨」,根本是外獨會的一員,而雖然深綠與否,是他個人的事,但當他被蔡英文提名,經過民進黨全黨護航通過成為監委,那就成為司法的洪禍,「台灣的司法獨立,已經成為笑話!」

黃智賢提到,蔡英文所提名的11個監委全數通過,按照規定,只要9個監委出席,5個贊成,就可以彈劾公務員,包括法官和檢察官;以陳師孟的凶悍與勢力,他要拉9個民進黨監委出席,讓5個投票彈劾公務員,誰敢不從?此外,陳師孟也已經公然放話要對付「辦綠營」、「不辦藍營」和對黨產會一二審不利的法官,「我們要眼睜睜看著這些,有勇氣幫我們制服了貪贓枉法的爛官,努力還無辜者清白的法官和檢察官,一個個被彈劾?」

黃智賢強調,監委的設計,是要補足對貪贓枉法的公務員的懲戒,但因為監委權力太大,所以歷來總統提名,總得要顧慮社會觀瞻,監委自律守則,更明文規定不可以有黨派色彩,然而,陳師孟可比納粹黑衫軍,虎虎生風。黃智賢痛批,對蔡英文這個土匪政府、民進黨這個土匪政黨,憲法、人權和法治,都只是屁,「什麼叫做用刀叉吃人肉?這就是用刀叉吃人肉!」

▼黃智賢 (資料照/翻攝自黃智賢臉書)

黃智賢 (圖/翻攝自黃智賢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