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周四到周六「整天陰雨局部大雨」!下周高溫降5度北台濕冷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北台灣周四(18日)到周六(20日)幾乎整天陰雨,甚至有局部大雨,其他各地也都可能有斷斷續續降雨;下周一(22日)、下周二(23日)另一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高溫又會下降5度,到下周五(26日)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高。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微弱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天(17日)清晨微弱鋒面影響,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雲量多,白天隨著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各地大致為穩定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溫度方面,東北季風增強,帶來一些涼空氣,北部及宜花高溫較16日下降3、4度,高溫約21至23度,其他高溫仍有24至26度,各地低溫約16至18度。

氣象局指出,東北風增強影響,今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並易有2至3公尺浪高,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下周一東北季風增強,北部高溫降5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四(18日)至周六天氣變得更不穩定,除了近地面持續吹拂著東北風外,中低層大氣也有從南方移入的水氣,這種暖空氣爬升於冷空氣之上的大氣配置,容易造成較大範圍的降雨現象,在這幾天,北台灣幾乎整天陰雨,甚至有局部大雨的機率,其他各地也都可能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出現;北台灣天氣偏濕偏涼,高溫下降3至5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也稍降。

氣象局表示,周日(21日)東北季風減弱,中低層水氣也減少,降雨緩和,剩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並有回暖趨勢。

氣象局說,下周一、下周二另一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高溫又會下降5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也略降,東半部及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將會提高,其他地區大致穩定;下周三(24日)至下周五(26日)為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其他地區天氣較為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