暐瀚觀點/從不傾聽的豬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詢問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IVOD) 

▲立法院審查監察委員被提名人資格,陳師孟(左)戴著一條印著「I never listen」的領帶,正接受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右)的詢問。(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IVOD)

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師孟,到立院接受備詢,回答立委提問的這天,他打了一條很特別的領帶。

領帶上一頭粉紅豬,手托下巴(嚴格來說是前蹄),腦中細想:「I never listen!」意思是:「我從不傾聽!」

領帶掛在陳師孟的胸前,面對磨刀霍霍的國民黨立委們,陳師孟侃侃而談。不細看,你不會知道,自信滿滿的陳師孟,或許正在用這頭豬,傳達他上台備詢的心情。

眾所周知,陳師孟原本是「反監院」的。(好文回顧:監察權不可或缺?) 過去他一向認為五權分立沒有必要,考試、監察兩院早就「可割可棄」。不料一被提名監委之後,陳師孟卻立刻改口:「監察院不可或缺,」認為監察院是「打老虎、打恐龍」的必要手段。

在陳師孟的心中,所謂老虎,是指如陳庚金等藍營「行政敗類」;至於恐龍,則是追殺綠營、放縱藍營的「恐龍法官」。這個「三分打老虎、七分打恐龍」的職志,不只私下講,到國會殿堂上台報告,陳師孟甚至公開對國人明說。

追殺「行政敗類」與「恐龍法官」,是不錯的,甚至可說是「眾望所歸」,但還沒上任就直接嗆明只追殺「藍營」的「行政敗類」與「恐龍法官」?那如果綠營也有「行政敗類」,綠營也出「恐龍法官」的話,那準監委陳師孟,打是不打?

陳師孟大言不慚,說他之所以要追殺這些「行政敗類」與「恐龍法官」的理由,是因為這群敗類「不中立」,只辦綠不辦藍,那麼現在陳師孟自己帶頭「不中立」,想用「不中立」打「不中立」?打完之後,又要靠誰來打他這位「恐龍監委」兼「監察敗類」?

這不是「現代東廠」,什麼才是「現代東廠」?

最可悲的還不是陳師孟擺明了不怕你知道他要「監察不中立」,更可悲的還是,一個這樣坦言保證「監察不中立」的準監委,依舊可以在「誇誇其談」之後,拿下72張立委同意票,穩穩進監院,月領19萬元。

至於,民進黨到底何時才要「廢監院」?何年才要推動國會修憲?抱歉,說一套、做一套,那條絕非意外的領帶,早已經告訴你:「一頭從不傾聽的豬,根本不會在乎!」

好文推薦

暐瀚觀點/大小綠鬩牆,國民黨遭殃!

暐瀚觀點/消失的「白玫瑰」!

暐瀚觀點/100%的謊言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黃暐瀚,資深媒體人,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