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電動車趨勢,NGK重心將轉移固態車用電池製造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素以製造火星塞聞名的日本 NGK Spark Plug 傳出內部發展的重心將移轉至固態電池製造的消息,未來將發展充電時間更短且輕量化的電動車用電池。

NGK Spark Plug 工程及研發部高級總經理 Takio Kojima 表示,NGK 已經意識到車輛動力轉型的情況正在發生,因此將對公司傳統的火星塞以及含氧感知器業務帶來衝擊,最終可能面臨淘汰的命運。

所幸 NGK 在固態電池技術領域發展已累積了數十年的經驗,因此在面對這波產業轉型的時間點將佔據較有利的位置,由於固態電池重量較輕、續航里程數更高,且具有成本效益,與當前主流的鋰電池來說固態電池對稀土礦的依賴性相對較低,雖然目前車用固態電池遠程的發展還存在許多不確定性,但 NGK 已經計劃在未來十年內量產質輕的固態電池。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