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恩紀念日全美抗議「種族主義總統」 川普窩在度假村打小白球

▲▼金恩紀念日,紐約海地裔民眾上街抗議種族歧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恩紀念日,紐約海地裔民眾上街抗議種族歧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民眾15日紀念民權領袖金恩博士誕辰,適逢金恩遭槍殺50週年,各地都民眾走上街頭遊行紀念,並抗議美國總統川普的種族歧視言論。川普今年與過去歷任總統不同,沒有出席任何金恩的紀念活動,而是在佛州打高爾夫球度過。

馬丁・路德・金恩博士(Dr. Martin Luther King)是20世紀50至60年代的民權運動領袖,號召民眾對抗種族隔離政策,爭取非裔美國人的基本人權,卻在1968年4月於田納西州孟斐斯遭人槍殺,享年39歲。金恩曾在華府發表過一場舉世聞名的演講《我有一個夢》。

川普先前才以「屎坑」形容海地和非洲國家,他今天又再次強調自己並不是種族主義者。他今日在推特上轉推演說影片和白宮推文,表示「金恩博士的夢想也是我們的夢想。它是美國夢。它被織入我們國家的結構裡,被刻在人們的心靈,被寫入全人類的靈魂。」

川普一改歷任美國總統的習慣,金恩紀念日(15日)當天沒有出席公開活動,而是選擇在佛羅里達的度假村度過假期。美媒指出,川普一早就到自家高爾夫球場,白宮對此不承認也不否認。

全美各地都有相關紀念活動,光是舊金山就有數千民眾上街參與遊行,不少人帶著年幼子女一起參加,藉此教育子女什麼是種族歧視。在紐約時報廣場則有數百名海地裔民眾聚集,抗議川普種族歧視言論,另外在華府、猶他州議會大廈前等各地也有抗議遊行活動。

針對外界批評川普種族歧視言論,川普先前在佛州海湖俱樂部受訪時,否認他曾用「屎坑國家」形容海地和部分非洲、拉丁美洲國家。川普還對記者說,「我告訴大家,我是你們訪問過最不種族歧視的人。」

▼川普先前用粗話形容海地和非洲、拉美國家,遭批評種族歧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