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誤刪、勒索軟體 微軟OneDrive將推「檔案還原」

▲避免誤刪、勒索軟體 微軟OneDrive將推「檔案還原」(圖/翻攝微軟)

▲微軟 OneDrive 將推「檔案還原」功能。(圖/翻攝微軟)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根據《Neowin》網站報導,微軟將會替雲端 OneDrive 服務添加「檔案還原」的功能,類似於「系統還原」中的「還原點」,使用者可能依照更動檔案的時間點,選擇恢復至該時期的檔案內容,避免誤刪、修正錯誤甚至遭到勒索軟體綁架。

OneDrive 的產品經理 Stephen L Rose 上周在聖地牙哥的演講中,透漏這項更新即將被應用,目前並不確定是否開放給所有的用戶,還是僅限於付費用戶。新功能允許使用者將檔案還原至每一次的更動前的樣貌,對於需要大量更新檔案、修正的公司與使用者來說應該會是相當好用的功能,此外也能避免勒索軟體與病毒寄生在檔案上,減少資料消失與被迫刪除的風險。

目前不確定正式安裝時間,根據 SharePoint MVP 的 Ryan Schouten 指出,該更新會在幾個禮拜後正式安裝,或許月底就能看到微軟介紹這項新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