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李登輝「踩紅線」? 陳水扁親筆信向中監說明

▲▼李登輝、陳水扁。(圖/《ETtoday新聞雲》攝)

▲李登輝、陳水扁。(圖/記者楊詩益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還在保外就醫期間的前總統陳水扁,15日北上前往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同時又流出他跟友人餐會的影片,讓台中監獄認為他「踩紅線」。為此,阿扁親筆寫信說明原委。

陳水扁北上拜會李登輝的行程,提早走漏風聲,《ETtoday新聞雲》率先掌握報導;而在此之前,在向扁、李兩邊查證的過程中,雖然都不願正面證實,但還是向記者坦言,這是不公開且保密的行程。

在此同時,網路上又流傳陳水扁與友人餐會的影片,讓台中監獄認為他有「踩紅線」的疑慮。對此,陳水扁16日親自提筆寫信向中監說明原委。

根據陳水扁信中的內容指出,15日當天下午北上探望友人,事先有報告在案,其中友人王誠良醫師是牙醫界前輩,也是他在1994年參選市長、台北市後援會總會長,但近日因糖尿病引發小中風住進新光醫院。

陳水扁指出,在結束私下訪友行程後,就立即前往鄰近的翠山莊,探視健康日益惡化的前總統李登輝先生,「本人只知道李前總統這個月生日,不知是哪一天,還臨時停車弄本總統照片集祝壽。相關行程事先約定保密,不意王燕軍主任在被問及李總統生日感言時透露給媒體,本人亦深感訝異!

至於網路流傳的影片,陳水扁表示,那是上個禮拜與友人餐敘,要離開的時候,碰到自稱是參選的支持者在用餐,蜂擁而上要求合照,「本人盛情難卻,交待來照相可以,但不能分開PO上網,結果在昨天被有心人對外公開,顯非本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