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時連網不會只有一台!華碩:接下來Zenbook也有規劃

▲華碩透露,常時連網筆電不會只有ASUS NovaGo這台,目前已經規劃 Zenbook 相關產品。(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華碩、高通、中華電與神腦國際稍早在台合作推出首款常時連網筆電(Always Connect PC),針對高通日前在 CES 2018 期間受訪時透露,這款筆電不會只做一次,預計在 2019 年,將會推出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45 平台的筆電產品;對此,稍早華碩產品開發處長陳均煒不僅透露華碩將推Zenbook常時連網筆電,2019 年還將會是S845首波的合作夥伴。

▲華碩、高通、中華電與神腦國際攜手在台推出首款 Snapdragon PC- ASUS Novago,首波約 2000~3000 部。(圖/記者洪聖壹攝)

高通在 2017 年底攜手華碩、惠普推出所謂的「常時連網筆電」,著重讓筆電擁有智慧型手機的高連網效率,只要一打開電腦就可使用,關閉就進入待機,插入 SIM 卡之後,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因為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35 行動平台的關係,該款筆電擁有 Gigabit 級的連網速度,而且續航力相當高,以華碩這款 ASUS NovaGo 為例,待機時間常大一個月,正常使用時間可長達 22 小時,同時又非常輕薄。

神腦國際策略長邱致忠相當看好ASUS NovaGo的開賣力道,認為 LTE 產品比較賣得動,首波鋪貨量約 2,000 台到 3,000 台。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劉思泰受訪時表示,常時連網筆電打開螢幕就可使用,還有 Gigabit 級的連網效率,以及長達一週的電池待機力等等,在生產力、使用效率上都非常好,高通也會持續發展這項產品,針對記者詢問未來一年內的相關產品推出數量,劉思泰雖然不便透露,但也指出,目前公開的合作廠商總共有華碩、惠普跟聯想三間,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多。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劉思泰表示,未來一定會有越來越多 Snapdragon PC 推出。(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碩電腦產品開發處長陳均煒受訪時,相較於其他競爭品牌來說,華碩之所以不將常時連網筆電以2-in-1的方式呈現,主要是希望用戶將筆電帶出門是不用再帶任何設備,希望以輕便為主,因此類似 NovaGo 這種「free type」的形式,會是目前最合適的發展形勢,同時透露,華碩內部在高階也有 Zenbook 這種強調輕薄、時尚的產品,未來隨著平台演進,也會有相關的計畫推出,實際行程還是過一陣子比較明確。

至於針對 CES 2018 期間,高通透露 2019 年會推出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45 行動平台的常時連網筆電產品,陳均煒表示,「華碩跟高通保持密切的合作,到時候華碩一定會在第一波發表最新產品。」

目前ASUSNovaGo,台灣是華碩在全世界的首發市場,被問到接下來的規劃,陳均煒也透露,接下來預計 2018 年第一季會先在歐洲市場推出,至於第二季還會進軍美國市場,同時也會持續跟全球其他地區的電信商合作,在當地市場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