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賭一把!女大生驕傲「賣菜4天賺2萬」 結局大逆轉...打臉了

傳統市場,汐止菜市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傳統市場攤販雲集。圖為汐止菜市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拒領140元時薪!女大學生自行創業,做的是一般年輕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市場賣菜」,每天早起叫賣,只用了4天時間就賺進2萬元收入,拼命又勵志的故事讓不少網友讚嘆。

女大學生14日晚間在Dcard貼文,分享自己做了一份〈一般年輕人不會做的工作〉,語氣中帶著些許驕傲,「就是賣菜」!她說,創業賣菜相當辛苦,每天早上5點、5點半就要出發到市場擺菜,人多時還要叫賣,這是跟一般人很不一樣的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大生說,她先拿出半年多打工存下的薪水,心一橫決定賭一把,花了3天時間把所有事前準備處理好,並在心中堅定想法,「沒有錢所以根本沒有資格輸這一把」。好在一切都很順利,收入一下就補回來,短短4天時間就賺了快2萬元,「我不是只想賺錢而是想賺大錢,或許我大學畢業有第一桶金了,別人才開始起步到時別人才開始學飛,我已經飛上天了。」

文章貼上網,吸引不少網友大讚有上進心,「請問一下你做了多久,好厲害」、「你好猛哦,以後出書上節目來讓大家學習啊」、「賣菜的薪水比外面一般工作賺的還要多」。

臺北市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濱江果菜市場,市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市場討生活,辛苦但收入不錯。(圖/記者李毓康攝)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表示,這樣的收入是用辛苦換來的,行行出狀元,「之前過年前缺人手在朋友媽媽攤位幫忙過,他媽媽一個人撐起攤位請人什麼的,自己買了房子進口車,真心覺得蠻好賺」、「目前親友做市場的、五金百貨買賣的都惦惦仔賺,各行各業有其生存之道」、「我們家也是做市場的,加油!雖然每天都要早起,但等賺到錢就知道一切都值得了。」

面對網友熱情詢問,女大生在留言補充,愈是冷門的工作愈好賺,雖然比一班工作辛苦,但是薪水多很多,而且自己開店不需要給別人管。她也說,相信不是每個年輕人都願意到市場賣菜,她因為爸爸在做中盤商,才知道市場賣菜很好賺,不過並沒有因此靠爸,「他一樣賺我的錢幫我補貨」。

不過,有些網友不領情,認為家庭影響讓這勵志故事失去了參考性,「家裡是中盤商當然很好賺,完全不用事前準備或一些看不到的成本,參考價值-100%」、「很棒,但也不要過於驕傲,妳爸如果不是中盤商,妳現在大概在幫別人賣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