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專訪王炳忠:「癌細胞」開始滋生,不能坐等統一

2018年01月16日 15:33

▲新黨記者會-王炳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新黨記者會-王炳忠。(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去年因為檢方調查共諜案時大規模搜索約談,一時成為兩岸媒體焦點。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16日刊出王炳忠專訪表示,現在部分大陸朋友普遍存在的「同情台獨」、「坐等統一」的心態都只是把話語權讓給了「台獨」分子,只有認真建立兩岸統一的論述,形成以愛國者為主體的台灣民意基礎,才能真正從實力到思想都戰勝「台獨」。

王炳忠在文章中指出,現在關心兩岸問題的大陸朋友,普遍存在著「同情台獨」或「坐等統一」的心態。首先,統獨問題尚未顯現時,有些大陸朋友認為「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其只是被台灣社會的表象所迷惑。「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多半是因為台獨在島內試圖壟斷關於台灣的話語權,使得一些大陸朋友本來只是想了解台灣的政治和歷史,結果讀到的都是台獨生產的資料,誤信那就是真實的台灣。尤其近年來台獨成功地與西方民主、人權的觀念結合,讓一些青年容易投射到對西方價值的嚮往,進而同情台獨。」

除了「同情台獨」外,王炳忠說還有一批大陸人覺得「兩岸終歸統一」,大陸經濟和軍事實力都比台灣強,時間久了自然就可以解決台獨的問題,所以不需過於理會台獨的聲音。不過,王炳忠強調這種「管他呢,隨他去」的態度,可能會變成「坐等台獨」。「多少台獨分子正希望大陸青年這樣講,就好像很多台灣同胞說『台灣待不下去了,我走了』, 台獨分子最喜歡這句話,因為他們天天叫囂讓島內愛國者『滾回大陸』,如果我們真的回大陸,不是就認輸了嗎?」

▲▼王炳忠控告三立自由時報。(圖/記者黃克翔攝)

「只有認真建立兩岸統一的論述,才能真正從實力到思想都戰勝台獨,否則今後台灣仍可能面臨被分裂主義勢力挑撥的危險,難以形成統一的國家意識。」王炳忠在專訪中把「台獨分子」比喻為「癌細胞」,「一開始滋生的時候,我們就應該及時注意,不要等它擴散時才動手術,那時付出的成本就大了。」

因此,他呼籲大陸網友應該支持新黨對抗台獨,比如之前有網友舉著標語支持新黨的行動,透過網路上的「音量」,讓台灣的「愛國者」感受到大陸同胞的支持,才能「形成一個以愛國者為主體的台灣民意基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