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用錯姿勢」痠痛找上門! 醫傳授小秘訣不卡關

大掃除「用錯姿勢」痠痛找上門!(圖/取自《史瑪特過生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關將近,想必家家戶戶準備開始辦年貨、大掃除、趕工等等,但在過度操勞及緊張情緒加乘下,惱人的「痠痛問題」因此找上門。《史瑪特過生活》16日邀請煩惱媽媽余皓然、胡鬧一番凱開上節目分享自身因大掃除引發的痠痛經驗,並由東華醫院副院長汪國麟醫師為大家打破迷思、傳授「擺脫痠痛」的秘訣。

大掃除是新年前必做!但平常上班忙,只剩周末能打掃,短時間內過度疲勞讓身體大喊吃不消?煩惱媽媽余皓然分享,過年打掃家裡,媽媽手就犯了,手腕疼痛無力,晚上睡覺還得把頭舉到頭頂,貼了貼布也沒用,直到至復健科做電療才改善。還有一次直接彎腰搬花盆,結果閃到腰。凱開則說自己較無因大掃除造成的疼痛,平時不適直接吃肌肉放鬆劑或止痛藥,但可以這樣嗎?

別看大掃除時的動作簡單,其實魔鬼藏在細節裡,NG姿勢可能讓你手痠、腿麻,腰痠背痛好幾天。節目中,也邀請兩位來賓示範「高處打掃」、「搬重物」、「掃地/拖地姿勢」、「蹲下擦地」等動作,並由汪醫師解答每個動作背後可能對身體帶來的影響及傷害,你做對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旦傷害造成了,恐並非時間能解決。這裡痠那裡痛該怎麼辦?余皓然分享自己都靠刮痧棒舒緩肌肉痠痛;凱開則靠著睡前吃肌肉放鬆劑,或請媽媽幫忙刮痧、使用背部按摩器緩解痠痛不適。究竟哪些網路流傳的「偏方」有效,能真正預防或改善因姿勢不良所引起的疼痛,汪醫師將在節目中一一為大家破解迷思,千萬別錯過!

除了了解惱人痠痛如何緩解,汪醫師也會教大家3招簡易的動作,能舒緩肩頸痠痛、腰痠背痛與手部痠痛的伸展操,常做家事的網友們一定要學。更多節目內容記得鎖定今晚10點在ETtoday分享雲直播的《史瑪特過生活》!

播吧同步直播網址:
https://boba.ettoday.net/videonews/6699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