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與謝淑薇再組螃蟹組合 彭帥笑稱「很奇葩」

謝淑薇、彭帥

▲彭帥、謝淑薇再度合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中國一姐彭帥近日再度與我國好手謝淑薇合拍出擊,位列澳網女雙第八種子,對於再組「螃蟹組合」,彭帥笑說,「感覺很好笑,就是覺得很奇葩的組合又回來了。」

謝淑薇過去搭擋彭帥,曾一同拿下兩座大滿貫冠軍,包括2013年的溫網及2014年的法網,還曾登頂世界雙打球后,不過2014美網過後兩人拆夥,直到今年才終於再度攜手,彭帥表示相當感激,因為謝淑薇接受也理解她還有傷在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我要做手術,這第一時間一定得讓謝知道,你不能隱瞞搭擋,因為大家需要時間去作出安排,」彭帥回憶去年再找謝淑薇搭擋時的情形,「但我肯定需要時間去恢復,去找出對比賽的感覺,不可能一下就到最佳狀態,但謝就只是說,『沒問題,你什麼時候可以,我們再開始慢慢打,』,她說前面可能打得不好,也沒有關係,我們慢慢來。」

彭帥本次澳網單雙打都參加,不過單打已在15日爆冷不敵烏克蘭15歲少女柯斯雅科(Marta Kostyuk)止步首輪,接下來將和謝淑薇力拚女雙,首輪將碰上羅馬尼亞布扎爾內斯庫(Mihaela Buzarnescu)搭配阿根廷艾葛里恩(Maria Irigoyen),希望能再創佳績。

▲謝淑薇、彭帥法網女雙封后,兩人開心笑擁冠軍金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淑薇、彭帥曾一同奪下兩座大滿貫金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澳網謝淑薇彭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