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月津港燈節2月浪漫登場!特邀日本京都藝術家打造亮點

點評:今年有人準備要去朝聖了嗎?

▲2018月津港燈節。(圖/取自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2017月津港燈節。(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下同。)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一年一度的台南月津港燈節也即將於2月登場!月津港燈節今年已邁入第6個年頭,結合藝術與在地人文風情,點亮月津港港區夜晚,浪漫的水燈藝術作品每年吸引大批遊客朝聖,今年更特別與日本京都合作,邀請藝術作品來台點亮眾人目光。

2018月津港燈節,將以「相約」為主題,邀請國內外新媒體藝術與當代藝術家參展,結合台南鹽水本地人文風情,展現在水面上的燈光裝置作品。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受訪表示,今年一共有多達48件作品展出,其中包括主燈區24件國內外藝術家作品、大專院校徵件燈區22件作品,其中兩大亮點為來自日本京都的藝術燈飾與大型光雕。

▲2017月津港燈節示意圖。(圖/取自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2018月津港燈節主視覺圖,展出主題為相約。

月津港燈節所有作品預計將於1月10日開始施作,且皆為藝術家現地製作,展出範圍遍佈月津港水域、鹽水歷史街區橋南老街、王爺廟巷等周邊社區,整座河岸到了夜晚超級浪漫,將在2月10日正式點燈,展期為期一個月,也成了春節假期最令人期待的出遊景點。

▲2017月津港燈節示意圖。(圖/取自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津港燈節將點亮月津港周邊夜晚 。

《2018月津港燈節》
展覽時間:2018.02.10~03.04(每天17:30~23:00)
展覽地點:台南鹽水月津港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