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遭熟人性侵4年 小紅莓桃樂絲5年前自殺「為子女活下來」

2018年01月16日 12:28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經典樂團小紅莓(The Cranberries)主唱桃樂絲(Dolores O'Riordan)15日在倫敦驟逝,噩耗震驚全球歌迷。她生前曾透露自己罹患躁鬱症,病史約3年,必須透過藥物控制才能維持狀態,但最讓人難過的是,其實她在8歲時遭遇熟人性騷擾長達4年,長大後曾試圖自殺,最後是為了子女才堅持活下來。

▲小紅莓主唱桃樂絲。(圖/CFP)

▲小紅莓主唱桃樂絲。(圖/CFP)

 ►看更多【小紅莓主唱桃樂絲猝逝】相關新聞

桃樂絲在2017年曾證實,早在2015年就確診罹患躁鬱症,但更令人心疼的是,在2013年在雜誌訪談中,她透露8歲時遭到信任的熟人性侵,從此之後有4年的時間裡都無法從對方的狼爪下逃脫,在拋不開童年遭性侵的陰影之下,後來有了孩子,與孩子相處的過程中一方面受到療癒,一方面卻又讓她想起痛苦的過去。

▲小紅莓合唱團主唱桃樂絲在倫敦猝逝,享年46歲。(圖/達志影像)

為了短暫從悲傷回憶中逃脫,桃樂絲選擇從酗酒、嗑藥中尋求解脫,但狀況沒有改善,無法入眠的她對酒精產生依賴,有時候在巡演期間,必須得靠酒精讓自己睡覺休息,長期下來量越喝越大,甚至可能隔天會睡不醒;2013年時她試圖自殺,最後想到3名子女,決心為了孩子們活下來,無奈15日仍傳出死訊,雖然未公開死亡原因,但她生前遭遇的精神折磨,讓許多歌迷感到不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