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船斷補給線!大陸駁油船非法越界 澎湖海巡冒風浪強靠鳴槍

▲▼大陸「海源638號」駁油船非法越界! 澎湖海巡冒風浪強靠登船。(圖/記者吳欣晏翻攝)

▲現場影片可以看見,海巡冒風浪強靠登船並對空鳴槍示警。(圖/記者吳欣晏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海巡隊15日擴大執行威力掃蕩,於當日清晨在小門翁石公嶼西北海域22.5浬一帶,發現大陸駁油船「海源638號」未經許可進入限制海域,於是立即登船檢查,並依法進行查扣。據了解,由於時值澎湖的土魠魚季節,該駁油船很可能是要幫中國非法越界漁船進行捕給。

澎湖海巡隊副隊長林志明指出,當日上午7時13分左右,PP10020與PP10066巡防艇在陸方船隻經常出沒海域巡航,當場尋獲「海源638號」進入限制海域。當下,海巡隊多次廣播要求停船受檢,不過對方無視,於是依靠優勢警力強行登船,並將包括陳姓船長等7人押送。

陳姓船長等7人在經過押返隊部偵辦,被依觸犯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2條及第80之1條移送法辦。另外,這也勢必也達到切斷陸方漁船油料後勤補給線的效果。據悉,為了因應大陸漁船頻繁越界捕魚,澎湖海巡隊鎖定小門、七美等南北海域一帶為重點的掃蕩區域。

▼ 海巡署百噸級巡防艇。上述PP10020、PP10066與它同型。(圖/翻攝自海巡署官網)

▲▼ 海巡署PP10053百噸級巡防艇。(圖/翻攝自海巡署官網)

海巡隊表示,保障合法、取締非法是一貫的立場,為保障本國漁民作業的權益,持續藉由優勢艦艇能量,靈活部署查緝,彰顯政府守護海疆,維護海洋資源及保護漁民權益之決心;漁民如在海上作業發生狀況或發現大陸漁船時,可撥打本署「118」免費報案電話,或透過台灣區漁業廣播電台通報,海巡署及相關單位將立即前往處理,以保障漁民生命財產之安全。

公開資料顯示,澎湖海巡隊的轄區北起於目斗嶼,南至七美嶼,東為查某嶼,最西為花嶼 ,海域巡防面積1800平方公里(約6.6個台北市面積)。至於工作內容包括針對走私、偷渡熱點,編排24小時綿密警網巡弋;結合岸際雷情、漁業電台及漁民通報,廣蒐大陸漁船越界情資,落實威力掃蕩,主動出擊帶案遏止陸船入侵,維護澎湖漁業資源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