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警四分局 喜迎14名熱血實習生

▲警校實習生報到後,先於四分局三樓禮堂辦理實習期前說明會,由四分局長梁仁輝主持。(圖/警方提供)

▲警校實習生報到後,先於四分局三樓禮堂辦理實習期前說明會,由四分局長梁仁輝主持。(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自1月15日至2月9日止,共計4週辦理「警察專科校第35期實習生寒假實習」,實習學生合計14名,本次實習仍採師徒一對一方式,並由四分局擇選深績優員警為實習指導員。

實習生報到後,先於四分局三樓禮堂辦理實習期前說明會,四分局長梁仁輝首先提供了安平在地小吃當見面禮,要這群生力軍先吃「燒燒」暖在心,再開始實習的挑戰。

梁仁輝分局長接著在會中期勉同學,警察工作除在學校所學的理論外,最重要的是前輩的經驗傳承,並特別叮囑學生在實習期間,一定要注意「三安」問題,警察工作要先能保護自己,才能保護人民,警察是執法者,法律是警察的利器,惟有「依法行政、依法辦理」,才能在警察生涯走的順遂。

另在案件安全方面,應特別注意查獲案件時,犯嫌的搜身及後續偵辦過程及人犯戒護工作,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最後梁仁輝分局長希望同學在實習期間都能有所收穫,能將學校所學與實務結合,相互印證,不論工作上或是交友上,都能運用智慧多加學習,實習期間輕鬆愉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