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投保術/年資不到5年 低保費、高保障 定期保險

▲▼上班族,辦公室,創業,年輕人,思考,小資族,商務人士,面試,職場。(圖/視覺中國CFP)

▲資歷尚淺的上班族,儘量越早學習投資理財,但同時也可以用較低成本規劃風險保障的保險商品。(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保險是分擔風險的工具,為的是在疾病或事故發生時,能降低對自己與家人的傷害風險,避免花了很多保費卻買到不適合自己的保單商品,尤其上班族讓每一分錢花得有價值,壽險業者便建議工作5年以下的職場生力軍,可考慮定期保險的低保費、高保障的特性,用較低或是更低的成本,買到基本保障。

趁著歲末年終,上班族即將領到年終獎金,除了先扣除債務和必要支出,通常也是瞭解自身財務及調整各項支出預算優先順序的時機,如何掌握多元配置原則,挺讓上班族傷腦筋的。

康健人壽提醒,投資理財是每個人都要學習的課題,除此之外,不論是購買新的保險或是調整既有保障規劃,一定要按自身需求與評估並定期調整,才能讓保險發揮轉嫁風險的效果。

而工作經驗5年以下的職場生力軍,一般多是收入有限,也代表承擔風險的能力較低,除了將薪水用在生活固定花費外,更應該及早養成管理財務的正確觀念。

可以掌握先保障、後儲蓄的原則,用商業保險轉嫁風險。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建議可以利用定期保險低保費、高保障的特性,用低成本買到適合自己的基本保障。

譬如說,以30歲男性、投保繳費10年期、保障10年期的定額給付型的定期健康保險,保額1千元為例,每年保費4千元出頭,每天平均11元的銅板價格,即可掌握住院與手術兩大保障需求,還有最高累計給付保險金額1千倍高額醫療帳戶。

同時還針對人工水晶體、人工髖關節、人工膝關節、心臟血管支架等4項自費醫材,提供50倍保額的醫材購置補助保險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