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探阿輝違規? 邱太三:獄方調查中,但有利扁病情

▲▼法務部長邱太三受訪談阿扁探阿輝是否違規。(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受訪談阿扁探阿輝是否違規。(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針對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探望前總統李登輝之事,法務部長邱太三16日表示,阿扁是否違反保外就醫的規定,台中監獄已經進行調查,他不便多說。另外對於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指稱司法追殺、辦綠不辦藍的說法,邱太三則說,這是政治的用語,不便評論。

陳水扁目前仍在保外就醫展延期間,但他15日高調前往李登輝台北的住處祝夀,還在大門前向媒體揮手,晚間Line群組就瘋傳一段阿扁在餐廳與民眾開心合影的影片,行動自如的阿扁還向民眾說:「拍照可以,但不要PO網」。事件發生後,外界又再度質疑保外就醫的阿扁趴趴走。對此,法務部長邱太三16日參加廉政署主管交接典禮後,接受採訪,指稱台中監獄將針對此事調查。

媒體詢問邱太三,阿扁頻頻與友人聚餐、唱歌,是否有不良影響。邱太三認為,先前的醫療報告中認為,阿扁與朋友見面、餐敘,對於病情有幫助,法務部也認為阿扁與社會大眾的人際互動,有利於恢復,過去就已經同意阿扁做這些事情。但對於參與的友人PO網,官方先前就曾告誡扁家人,希望不要太過張揚。

另外對於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15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認為阿扁受司法迫害、司法對綠營追殺迫害等等的話語,邱太三認為這是政治的用語,不便評論。邱太三進一步指出,若當事人對於三審定讞的案件不滿,法律上有設計再審、非常上訴等救濟機制,檢方也會秉公處理。

犯下多起貪污罪遭判刑定讞的陳水扁,2010年12月2日發監執行,但他入獄後身體就出狀況,多次要求保外就醫。法務部在2015年1月5日批准保外就醫,阿扁返回高雄家中休養。而後定期訪視,展延保外就醫期限,目前已經是第12次展延,期限到今年2月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