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6今日頭條/水利會改官派 民進黨誓言「今天就要完成三讀」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勞基法公投。(圖/記者楊佳穎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民進黨要官派水利會 農民號召萬人北上抗議!

行政院院會去年11月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將農田水利會從現行法人改制為公務機關,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去年12月15日的立法院會中,透過多數優勢表決讓此案直接逕付二讀,預計在今日(16日)的臨時會中三讀。部分農田水利會反對水利會收歸國有,號召萬人上立院,16日下午集結在立法院外,「讓我們團結力量,迎戰威權統治的民進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水利會改官派 民進黨誓言「今天就要完成三讀」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將審查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草案,國民黨發動數千人赴立法院抗議,強烈反對水利會改官派,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將親自坐鎮聲援,國民黨揚言若民進黨強行通過三讀,將會有所回應,面對今天院會山雨欲來,民進黨立場強硬,誓言今天就要完成三讀。

《蘋果日報》

遏止濫用 旅外欠費 健保將鎖卡

海外人士積欠健保費將鎖卡。長年旅居國外或外派人士,現約5萬人欠健保費,但不影響返台用健保身分就醫,對正常繳費者不公平,衛福部健保署昨宣布,僑民、外派人士只要欠費將鎖卡限制就醫;若朝野對修法有共識,最快明年廢除復停保制度,人在海外也不能停繳保費,估一年影響約16萬人。醫界直言「台灣健保省錢省時」,但是否廢除復停保應再討論。

《中國時報》

水利會改制 馬、扁兩朝主委角力 陳保基PK李金龍

水利會改制案今在立法院闖關,產官學大動員,農委會兩任主委更率領學界連署對峙。馬政府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強烈反對修法,質疑水利會改官派將失去民意基礎,不利農民爭水權,是台灣農業的災難;扁政府農委會主委李金龍則支持修法,強調依法農業水權高於工業,改制後政府可推動擴大水利會灌區,使農業永續發展,利大於弊。

《自由時報》

重金補助 私幼趁勢漲價

少子化威脅,各級政府祭出幼教補助政策,中央補助5歲免學費,六都地方再加碼2到4歲,估算7年已投入近500億元,但檢視去年六都生育率,較前年均不增反減,甚至跌回6年前水準。主計總處調查更發現,家長支付3至6歲兒童的私幼費用年年上漲,過去6年漲幅高達25.8%,遠高於經常性薪資及物價指數漲幅,教育團體質疑,幼教補助恐反而推升了私幼價格。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券商去年旺 大賺400億

台股自去年5月下旬站穩萬點,行情火熱,根據證交所統計,去年國內券商獲利總額397億元,較前年大增1.15倍。

《工商時報》

誰是下任央行總裁? 楊金龍呼聲高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2月25日任期屆滿,由於彭淮南去意甚堅,相關人士透露,如果短期沒有更適當的總裁人選,不排除先由央行副總裁楊金龍代理總裁職位、甚至可能直接宣布由楊金龍內升總裁。


▲▼▲▼Cjayride7日直播一名台女、一名港女和3名外國男洗泡泡浴,引發網友討論。(合成圖/翻攝波多野bella-Sefala Chung FB、Twitch)

【人氣新聞】

「我不是這樣的人」CJ悔拍台女吃洋腸!女現身揭穿:我Busy不EZ

美籍實況主CJayride(CJ)找2女3男在摩鐵玩起泡泡浴,更稱「台女想吃洋腸」、「EZ」,引起網紅「館長」陳之漢怒退直播平台Twitch及眾多網友熱議,(CJ)15日凌晨PO出道歉影片,表示會離開台灣並暫時停止實況,被很EZ的「女主角」現身,她痛批CJ根本就拐騙,讓她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直播,直嗆「什麼叫我很EZ,我是很busy」。►►完整報導請點此。

19歲女大生追撞!回收翁倒地再被輾爆亡 網悲:上學看到一路大哭

屏東內埔15日上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58歲的陳姓阿伯在台一線縱貫公路293號路段,停下機車撿路邊回收物時,遭到後方騎機車的美和科大女大生追撞,阿伯重心不穩往馬路中間摔倒,立刻遭到後方台電外包工程車輾過,當場死亡。由於死者平日靠撿回收物與老母親相依為命,母親聞訊崩潰痛哭,詳細肇責仍待警方釐清。►►►完整報導請點此。

點3份牛排...爸起身「找朋友」 理由惹哭上萬人:把眼淚還我

一名男網友日前到麥當勞買晚餐,看見一位爸爸站在玻璃窗外,望著店內兒子享用套餐,在他疑惑的同時,想起6歲那年發生的事,不禁紅了眼眶。這段滿是洋蔥的故事感動2.4萬人,網友們紛紛淚喊,「天氣很冷,但心裡很暖」、「突然好想我的爸爸...」。►►►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