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全台雨到周末!下周又有強冷空氣「強度有機會再一次的…」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17日)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加上南方移入的水氣,容易造成較大範圍的降雨現象,到周六(20日)北台灣幾乎整天陰雨,其他各地也都可能有斷斷續續降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提醒,下周又有強冷空氣聚集,「強度看起來有機會是再一次的…影響時間也相當的…

▲▼天冷,冬天,行人,禦寒衣物,保暖,寒流,低溫,冬季。(圖/記者季相儒攝)

▲賈新興提醒,下周又有強冷空氣聚集。(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指出,今天(16日)清晨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氣溫仍偏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13至15度,南部及花東約16至18度,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白天高溫約24、25度,南部地區可達25至27度,各地日夜溫差都大;天氣方面,台灣附近吹著微弱偏東風,大部分地區天氣穩定、可見陽光,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會有小範圍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周三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帶來一些涼空氣,一直影響到周六,這段期間北台灣天氣偏濕偏涼,高溫下降3至5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也稍降,各地低溫變化不大。

▼周三東北季風報到,北部高溫降3到5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降雨方面,周三微弱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明顯提高,中南部地區也可能有零星降雨;周四至周六天氣變得更不穩定,除近地面持續吹拂著東北風外,中低層大氣也有從南方移入的水氣,這種暖空氣爬升於冷空氣之上的大氣配置,容易造成較大範圍的降雨,在這幾天北台灣幾乎整天陰雨,其他各地也都可能有斷斷續續降雨。

氣象局表示,周日(21日)及下周一(22日)東北季風減弱,中低層水氣也減少,降雨緩和,剩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則有回暖趨勢;下周二(23日)後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影響,使得氣溫下降,迎風面降雨機率提高,這波冷空氣的強度及確切的影響時間仍有一些變數。

「再一次的醞釀」,賈新興15日在臉書說,今年冬季第一波寒流剛過,這幾天的冬陽曬得舒服,未來幾天的天氣基本上沒有強冷的空氣影響,預測趨勢看來下周又有明顯變化,高空大氣轉為3波結構,這結構基本上表示強冷空氣的再次聚集,「強度看起來有機會是再一次的.........影響時間也相當的.........需要持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