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億轉非營利和偏鄉幼兒園 蔡育輝怒批誰核准就告誰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怒批前市長賴清德,還將黑手伸入教育預算。(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怒批前市長賴清德,還將黑手伸入教育預算。(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私校收費公立化,2月將試辦,台南市議員蔡育輝15日怒批賴清德,人都離開台南市卻仍神魂不散,讓李孟諺市長及團隊,敢不執行議會大會有關「11億2千多萬元教育發展基金預算」決議。

蔡育輝說,該決議是公平的讓2到4歲讀私立幼兒園小朋友,都得到一樣的補助,而不是一市兩種制度,有的學校補助多,有的學校補助少,但現在市府居然把其中4億元的預算,轉而實現賴清德市長離職前的政策,補助非營利和偏鄉幼兒園,蔡育輝強調,教育局如不執行議會決議,將提告,市府誰核准簽章,就告誰。

蔡育輝指出,議會審議「107年度地方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案」有兩筆教育局台南市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的預算,分別是7億2千多萬元和4億元,去年議會定期大會審議時曾決議,所有款項將做為平均分配給2到4歲就讀私立幼兒園孩童的經費,大會決議時也明訂,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總計11億2千萬元「在不違反法定預算附帶條件情形下,教育局須訂定實施計畫送經議會同意使得動支」。

蔡育輝表示,少子化危機下學校空置教室越來越多,國民黨團不斷建議增設公立幼稚園,教育局完全不採納,現在既然執意要推行賴清德市長政策,就要尊重議會決議,結果教育局居然對外宣稱私校收費公立化,今年2月將試辦,教育局再度藐視議會決議,既沒有訂定實施計畫,也沒送議會同意,就要試辦。

蔡育輝說,台南市私校收費公立化為何要把11億2千多萬元的預算一分為二,讓一個城市有兩種制度,7億2千多萬要照顧2萬4千名2到4歲小朋友讀私校,4億的預算要照顧非營利和偏鄉2歲到4歲小朋友,真的要照顧偏鄉,增設公立幼稚園不是更能達到城鄉教育平衡的美意。

蔡育輝強調,如果教育局沒經議會同意就動支這筆4億元的預算,一定對教育局長陳修平提出告訴,而且誰核准簽章,也將一併提出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