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和牛高雄也吃得到 漢來美食3家西餐廳同步推出

▲神戶牛。(圖/漢來美食提供)
▲神戶牛。(圖/漢來美食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三大和牛高雄也吃得到!漢來美食旗下3家西餐廳(鐵板燒、牛排館、龍蝦酒殿)1月起同步推出「地表最強─頂級和牛召集令」活動,主餐有神戶、近江及鹿兒島A5級和牛3種頂級和牛可選,部位從肋眼、沙朗到菲力,活動期間更免費贈送限量澳洲翡翠鮑,套餐價格3,850元+10%起,一次嚐盡代表性日本和牛。

另外,剛重新裝潢完成的台北國賓A CUT自2017年12月1日重新開幕來,創下當月「全月客滿」的紀錄,而餐廳不僅擁有美澳頂級牛肉,近期更力推日本和牛常勝軍,包括松阪伊藤牧場牛、神戶牛、近江牛,另也特別引進產於日本中部岐阜縣的飛驒牛。


▲宮崎牛。(圖/漢來美食提供)

身為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神戶牛入口即化的口感被老饕封為「必吃的夢幻逸品」。但逸品之稱可不是這麼容易就可以得到。每年僅出產5,000頭的神戶牛,只占日本牛肉總銷售量0.16%,需同時是由指定生產商養殖的兵庫縣但馬牛、步流等級達B級且肉質等級達4級以上、還沒有生產過的母牛或去勢的公牛等嚴格條件審核通過,才能得到神戶牛「野路菊印」的標章認證,每一批出產的肉品也都附有專屬編碼,可在神戶肉流通推進協議會查詢到出口詳細資訊。

除了夢幻神戶牛之外,並列三大和牛之一的近江牛在饕客中的討論度也不遑多讓。同樣也是黑毛和牛,近江牛生長在群山環繞和日本最大湖泊─琵琶湖等自然環境豐饒的滋賀縣,為日本最悠久的牛肉品牌,發展歷史超過400年,一年出產量僅6,000頭。近江牛富含豐富油酸,油花分布平均,肉質嘗起來柔嫩又不油膩,簡單調味就很美味。


▲日本和牛-飛驒牛。(圖/台北國賓提供)

至於來自日本中部的飛驒市的牛種「飛驒牛」,台灣旅客也很愛,曾在第八屆及第九屆「日本和牛奧運會」的肉質評比上獲得冠軍,2012年至2015年間也多次獲獎,可說是「和牛常勝軍」。其最大賣點是肉味比一般和牛濃郁,肉質細膩,入口即化。

另外要提的是,台灣部份餐提供松阪伊藤牧場牛養殖的牛、品質跟松阪牛一樣,但在台灣卻不能叫松阪牛,主要是受限於台灣官方核可的29個日本屠宰場之中,並沒有板阪牛指定的唯二屠宰場,即使都是松阪伊藤牧場的牛,一樣都不能叫松阪牛,於是松阪伊藤牧場以另一個品牌「王女の貞」登台。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