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漏洞肆虐!打開App出現色情廣告 Google下架60款受感染遊戲

新漏洞肆虐!打開App出現色情廣告 Google下架60款受感染遊戲(圖/翻拍自 Check Point)

▲ 遭到感染的程式會跳出偽造的中毒警告,誘騙用戶安裝其他軟體。(圖/翻拍自 Check Point,下同)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色情廣告入侵 Android 遊戲!系統安全公司 Check Point 最近發現一項 Android 系統漏洞,這項漏洞將會導致部分 Android 遊戲顯示色情廣告,並且誘使用戶安裝偽造的防毒軟體,現在 Google 已經將有問題的遊戲從 Google Play 下架,目前有 60 款遊戲受到影響。

根據 Check Point 提供的報告內容指出,這項名為 Adult Swine 的惡意軟體可能會有的肆虐方式,像是使用者的手機程式當中顯示有問題的廣告,或是誘騙使用者安裝偽造的防毒軟體,亦或者是誘導使用者註冊了其他需要付費的服務來詐取費用,而這樣漏洞更甚至會把程式 icon 隱藏,讓使用者沒辦法輕易移除受到感染的程式。

目前國外已經有不少受害案例傳出,有一名使用者透過 Google Play 留言系統反映,為 4 歲的兒子安裝遊戲之後,打開卻發現遊戲顯示滿滿的色情廣告,呼籲其他家長千萬不要安裝以避免受害。而 Google 也在發現此一漏洞產生之後,將有問題的 60 款遊戲從平台下架,表示非常感謝 Check Point 的幫助,讓更多的 Android 使用者得到保障。

新漏洞肆虐!打開App出現色情廣告 Google下架60款受感染遊戲(圖/翻拍自 Check Point)

▲ 國外就有家長反映下載的程式冒出了許多色情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