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霸天!朋友讀文藻畢業「工作好找+出國容易」 他羨慕:貴族學校

文藻外語大學,文藻。(圖/翻攝官網)

▲文藻外語大學校內建築風格融合古典與現代。(圖/翻攝文藻官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文藻外語大學創校50多年來享譽盛名,堪稱低調的南霸天。近日就有網友表示,他發現身邊讀文藻的朋友們,發展後畢業似乎都很不錯,不僅找工作順利,還有人出國發展,意外引發熱烈討論。

網友昨(14)日晚間在PTT高雄板(Kaohsiung)發文,好奇詢問〈文藻也算是貴族學校嗎〉?他說,看身邊讀文藻畢業的朋友們,感覺家庭狀況都滿不錯的,畢業後的工作也都不會太差,有人回家接掌企業,有人當口譯、秘書、空姐,甚至到國外當業務,「聽朋友說在語文教學跟要求是真的滿嚴格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不少在地人認同文藻名不虛傳,辦學上很有一套,「文藻語言方面業界口碑很好」、「之前某任男友五專念文藻,連英文非主修都蠻強的」、「文藻有菁英班,五專+二技PR要很高才能上」、「學校在外語資源上算不錯了」、「我親戚文藻的,感覺同學不是在國外就是常出國」、「認識文藻的人英文日文都超強,讓我印象深刻。」

文藻外語大學,文藻。(圖/翻攝官網)

▲文藻大門夜景。(圖/翻攝文藻官網)

也有些網友,「文藻也是有英文很爛的人」、「身邊一個文藻英文、一個日文,沒多好,工作也是」、「我好友就文藻大學部,幫他改英文論文,慘不忍睹」、「在高雄算貴族學校吧,畢竟學費貴......大學部素質很差,五專部也每況愈下了」、「以前或許很強,但最近接觸過的幾乎都很普通。」

此外,還有不少老人感嘆,文藻早就一代不如一代了,「我那一屆推甄,每科滿分才會上」、「以前五專超強的,現在不知道」、「以前五專很強,有些可以上雄女的會跑去念」、「以分數來說大不如從前」、「還沒變大學之前在五專是排名前三的」、「以前國中班長是班上前三名也去讀文藻」。

文藻外語大學位於高雄市三民區,是一所私立天主教科技大學,1966年創校時名為文藻女子外國語文專科學校,為紀念羅文藻主教而命名,2013年改制為大學,學生9400餘人,分為英語暨國際學院、歐亞語文學院、文教創意產業學院和人文教育學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