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請院長沒完沒了!」嗆護理師燒醫院 男:姑姑住院很心急

▲▼ 夜間急診,救護車,送醫,三軍總醫院(新logo)(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醫院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本報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52歲林姓男子去年(2017)2月間,因為姑姑住進豐原醫院治療,他先請朋友打電話詢問病情,遭到護理師以病患隱私為由拒絕,他半夜竟然就跑到醫院對護理師們嗆聲,「你沒有找院長或醫師出來,我跟你沒完沒了!」還說要燒了醫院,醫院趕緊報警,台中地檢署15日依照違反《醫療法》將人起訴。

起訴指出,林姓男子得知姑姑住院,去年2月10日先請朋友打電話到豐原醫院詢問病情,護理師以患者隱私為由拒絕回答,他一氣之下深夜11點多衝到醫院,要求賴姓護理師找院長出來,廖女拒絕之後,他又再次嗆聲,「如果不請院長出來,要讓你無法待在豐原地區!」沒想到隔天他又到醫院來,這次面對黃姓護理師仍大罵,「你沒有找院長或醫師出來,我跟你沒完沒了!」

林姓男子甚至在病房外嗆聲說,「要放火燒了醫院!」讓護理師們感到害怕,院方嚇得趕緊報警,他被函送之後坦承,「因為很心急才會出言辱罵。」不過台中地檢署仍認定,他恐嚇醫事人員,已經妨礙到執行醫療或救護的業務人員,15日依照違反《醫療法》將人起訴,如果罪名成立,將可以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