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3份牛排...爸起身「找朋友」 理由惹哭上萬人:把眼淚還我

兒時最愛!我家貴族牛排「CP直變低」(圖/翻攝貴族世家臉書)

▲貴族世家牛排館。(圖/翻攝貴族世家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日前到麥當勞買晚餐,看見一位爸爸站在玻璃窗外,望著店內兒子享用套餐,在他疑惑的同時,想起6歲那年發生的事,不禁紅了眼眶。這段滿是洋蔥的故事感動2.4萬人,網友們紛紛淚喊,「天氣很冷,但心裡很暖」、「突然好想我的爸爸...」。

「在這冷冷的天,感受到爸爸的愛。」男網友在dcard感嘆,回想6歲那年,家附近剛開一間連鎖牛排館,因為他和兩個姊姊都沒吃過,所以幾乎每天回家都會向老爸明示,說哪位同學的爸媽要帶孩子去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礙於家中經濟狀況不允許,靠在工地搬磚維持家計的爸爸,總會找各種理由說服他們;直到發薪那天,爸爸繳完帳單便告訴三姊弟,「我們今天可以去吃貴族世家了!」到了餐廳,父親點了三份最便宜的牛排後,轉身對他們說,「你們先吃,爸爸出去找一下朋友,等一下就回來了,你們不要亂跑。」

▲這一幕讓他想起過去...。(圖/翻攝自dcard)

▲這一幕讓他想起過去...。(圖/翻攝自dcard)

當三姊弟快吃完時,原po來回尋找父親身影,心想怎麼還不回來,突然他發現爸爸就站在窗外,抽菸看著他們,對到眼的當下,父親隔著櫥窗比了一個噓的手勢,這時他才恍然大悟,因為沒有錢,只能付最低額度的消費,但爸爸還是讓他們姊弟都吃到牛排,而自己就這樣站在餐廳外

男網友說,「從那次以後,我不再要求爸爸帶我出去吃什麼,或是買什麼東西給我,一直到現在,每次工作回到家,也都第一個找爸爸,問問他今天家裡有沒有煮什麼菜,如果沒有的話我們一起出去吃飯吧!我想那時候的爸爸一定覺得很愧疚,因為從小媽媽就不在我們身邊,他很想給我們幸福美滿、物質充裕的生活,但他只有一個人,真的太難了...。」

他也向父親喊話,「放心吧!過去你曾因自己的工作而覺得抬不起頭,但現在我們會讓你抬頭挺胸,驕傲地四處炫耀你的兒女們對你有多孝順!爸爸,謝謝你,你不曾虧欠我們什麼,而是我們這輩子欠你的太多太多...。

看完網友們不禁鼻酸,直說「我也會好好回報爸爸媽媽,謝謝你的分享,把這份情傳下去」、「懂事的孩子」、「我也有同樣的遭遇,真的出來賺錢才知道,以前過得很幸福還不知足」、「是誰在切洋蔥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