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醫療險/定額給付健康險 按倍數理賠 日保費11元

▲▼青年,年輕人,實習,工作,職場,辦公室,同事,小團體,討論。(圖/視覺中國)

▲定期醫療險中的「定額給付」,理賠方式是採「倍數」給付保險金,非以天數計算。(圖/視覺中國)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國人每次住院平均12天,每2秒就有1人接受門診或住院手術治療。壽險業者建議可以考慮市面定期醫療險中較少見的「定額給付」,理賠是按倍數給付,非按天數,保費每天約11元,相當銅板價提供手術及住院兩項保障需求。

「定額給付」的方式,就是以保戶投保額為計算基準點,每次住院、手術或是購買醫材等,保險公司會依保單條款約定的保額,給付不同倍數的保險金,而非以天數為計算標準,也就是不同於常見的日額型。

以美商康健人壽最新推出的定期健康保險來說,保額是1千元,住院5天以下者,不論幾天最低給付5倍保險金額「住院慰問保險金」,也就是5千元;住院超過5天以上者,則每次住院給付保險金額20倍的保險金,也就是2萬元。若是日額型的話,住院7天就是7千元,12天即1萬2千元,以天數計算。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表示,衛生福利部104年醫療統計年報顯示 ,全年度每2秒就有一人接受門診或住院手術治療,加上國人每次平均住院天數長達12.3天,突顯手術與住院保障的重要性。

民眾可選擇增加定額給付的保險,提早儲存醫療基金。以30歲男性、投保繳費10年期、保障10年期、保額1千元為例,每年保費約4千元,每天平均約11元、相當一顆茶葉蛋的銅板價。

而在保戶住院前後14天內若需門診診療,則是提供2倍保險金。門診手術部分,每次給付5倍保險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