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廟婆「智障型手機」隨手扔 賊逃不過「神明旨意」落網

▲男子手癢順手偷走廟婆的手機,依「神明旨意」在北市士林區落網。(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男子手癢順手偷走廟婆的手機,逃不過「神明旨意」在北市士林區落網。(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30歲包姓男子去年12月底下班後,跑到土城區找女友,但發現女友不在家,就順道跑到附近的三元宮拜拜。他見廟內辦公室邱姓廟婆忙進忙出,竟趁對方不注意,拿走放在桌上手機隨後逃離,且他離開沒多久發現手機老舊,不是智慧型手機,也沒有上網功能,就將手機隨手丟棄。

邱姓廟婆發現自己的手機不見,趕緊請埤林里長蔡志紅協助報案,並跟媽祖「擲筊」詢問手機是否找的回來,而神明則要她「相信警察」。土城分局廣福派出所警員劉旻誌受理報案後,立即調閱監視器,鎖定犯嫌影像,循線到士林地區會同當地分局員警到包嫌常出沒地逮人。

▲男子手癢順手偷走廟婆的手機,依「神明旨意」在北市士林區落網。(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可能是冥冥之中有注定,劉員抵達士林地區,會同當地分局員警到包男常出沒地區逮人時,竟剛好發現包男正在進行其他竊盜案,警方當場上前共同將他查獲逮捕。

包男到案後向警方表示,他自從在廟裡偷了手機之後,整個人都怪怪的,做什麼事情都不順,在台北市偷東西也失風被抓。警察雖無奈,也當場跟包嫌開示,偷東西本來就不對了,再怎樣虔誠地拜拜,最終仍是賊星該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