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金秀鴻原本不是他!金東昱《咖啡王子》11年後翻紅

2018年01月15日 09:57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南韓電影《與神同行》在台灣上映至今已經突破2.5億票房,討論度持續上漲,連帶片中的主要演員們也都備受關注,許多影迷稱製作方在電影幾位要角的選擇上相當精準,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在電影最後3分之1佔有重要戲份的「金秀鴻」,其實原本不是金東昱所飾演,多虧了導演堅持才搞定。

▲《與神同行》河正宇與金東昱再次合作。(圖/采昌提供)

▲韓片《與神同行》在台韓都創下票房佳績。(圖/采昌提供)

《與神同行》導演金容華透露,即使自己握有絕對的選角話語權,但依然經過了整整6個月才搞定所有角色,當中與電影製作公司出現意見分歧的,正是「金秀鴻」這個角色的扮演者應該由誰出任,畢竟這個角色將會延續到續集,在戲份上來說相當吃重,如果選角失敗票房隨時都可能斷送。

當時製作公司、投資方看到演員名單,認為與河正宇、朱智勳、車太鉉等人相比,金東昱並非一線大咖,從投資的角度上來看風險太大了,但導演金容華分析2人過去曾合作過,對金東昱的演技打包票,因此在堅持由他出演「金秀鴻」這方面,與製作公司及投資方進行了長達半年的溝通與爭執,最終排除萬難,不過電影在南韓上映時,初期的宣傳名單上其實還是沒有他。

▲金東昱原本差點無緣《與神同行》。(圖/采昌提供)

不受看好這件事金東昱也知道,對於起初在南韓宣傳時沒有自己,他本人不以為意,並透露當初導演找上門時,原本以為只是一個客串的小角色,因此也沒有多問,直到收到劇本才發現竟然是要角,所幸他的演出沒有讓導演失望,被導演視為「秘密武器」。

而這段逼哭所有觀影者的片段,金東昱還原,因為片中的媽媽是啞巴,溝通必須用手語,但為了同時讓觀眾看懂,嘴巴得跟著講台詞,為了這幕,他在對劇本時一邊看手語教學片學習,深怕同時進行時顧此失彼演得亂七八糟,除了邊打手語邊說台詞之外,他還得同時控制眼淚,什麼時候要落淚,什麼時候要做表情,全都得靠他一個人獨力完成,金東昱坦言,雖然導演有說不用太在意手語,但他內心還是很怕搞垮這場戲,「在拍攝前一個星期超緊張、壓力大到爆」,這場戲也幾乎承包了這部片最大的哭點。

▲金東昱(右3)也有演《咖啡王子一號店》。(圖/翻攝自網路)

另外,金東昱從2004年出道以來電影、電視劇作品豐富,他2007年參與了第一部電視劇《咖啡王子一號店》,在劇中飾演咖啡店店員「陳河霖」,相較於尹恩惠、孔劉都因此劇大紅,他依舊苦熬,名氣雖然不大,但演技獲得認可,作品依舊一部接著一部拍,終於在《咖啡王子》播出11年後翻紅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