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塞100!嬤電動車拋錨求助 拖車司機「免費載1公里」送回家

桃園拖車司機免費幫電動車拋錨的阿婆。(圖/張郎授權提供)

▲張郎說,第一次載到電動機車。(圖/張郎授權提供)

記者陳俊宏、鄒鎮宇/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阿婆的電動機車拋錨,拜託拖吊車車司機幫忙載回家,並要塞100元給對方。拖車司機「張郎」寒夜中幫載1公里到家,並婉拒對方的謝意,他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希望大家理解大車或拖吊車並不是吸血鬼或流氓

張郎受訪時表示,13日深夜在桃園區中豐路上買滷味,遇到一名阿婆攔車說「四輪顧路」電動車壞掉,請他幫忙;他買完後過去,發現電動車又能動,因此請阿婆騎看看,但只騎一段又停下,就幫忙載上車。

張郎說,大概拖1公里到阿婆家,約晚間10時,發現家中沒人出來幫忙,可能是獨居,「她要塞100元,我就沒拿,一開始也沒想過要拿,就當作幫忙她。」他說,第一次拖到電動車,給阿婆一點溫暖人情味,也希望大家知道了解大車或拖吊車並不是吸血鬼或流氓,開車水準與車無關,在於人。

當晚正值寒流來襲,桃園低溫只有12度。對此,許多網友大讚,「我都感覺到溫暖了」、「 台灣需要有更多像您這種有愛心的人,棒棒」、「好心會有好報的」、「冷冷的冬天,多了溫暖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